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心刚:20年后开始新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王心刚:20年后开始新长征

  在飞往遵义的飞机上,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紧紧握着一个蓝花小布包,几滴清泪纵横在老人眼角的纹路里。随着导演的一声“停”,周围的观众纷纷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位老人的精彩表演和真情流露致以敬意。他就是已经20年不曾亮相银幕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心刚,他此次为电影《我的长征》回归大银幕,扮演老
年红军战士主人公王瑞。

  王心刚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银幕上最红的英俊小生,从《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地下党员杨晓东、《海鹰》中的舰长张敏到《红色娘子军》中的党代表洪常青,相貌俊朗的王心刚塑造了很多英雄形象。在八十年代后期,这位叱咤风云几十年的影星选择了息影,此后的二十年间,在公共场合和媒体上很难看到他的身影。目前,王心刚的戏份已经拍摄完毕。

  这次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我的长征》以一个普通的基层红军小战士为第一主人公,透过小人物的视点折射长征过程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

  《我的长征》在革命圣地遵义开机,于贵州、广西、四川、云南等近十个外景地进行实地拍摄。

  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献礼片,《我的长征》是八一电影制片厂2006年影视作品的重中之重。为此,八一厂动用了阵容强大的主创班底。由剧作家陆柱国任编剧,翟俊杰担任总导演,中青年实力派导演王珈、杨军执导。

  原《生活》节目主持人、曾出演《别了,温哥华》中女一号的赵琳、在目前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扮演郭芙蓉的姚晨以及曾因主演《赵尚志》而走红的著名演员高强等都在《我的长征》中担任重要角色。

  目前,电影《我的长征》已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将于十月下旬全国大规模开展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