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丫病愈复出转型为“人性化女考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3 南方网

  

王小丫病愈复出转型为“人性化女考官”

  王小丫因为生病离开《开心辞典》有一段时间了,9月份她将重回节目。

  “请听题。”在暂别荧屏5个月后,《开心辞典》即将于9月改版,刚刚病愈的王小丫也会在改版后的节目中全新亮相,在主持风格上将由原来的“智慧型女考官”的形象向更
注重与选手交流的“人性化女考官”过渡。

  王小丫要转型

  自从王小丫生病暂时停止了主持工作以来,各种关于《开心辞典》日后新主持的猜测不断,昨日(21日)《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告诉记者,在改版后,《开心辞典》仍将由王小丫主持,王小丫现在也已经恢复了工作,平时也会参加一些节目组的策划会。

  王小丫主持《开心辞典》,当“考官”已经有6年时间了,改版后再次亮相,王小丫将会在气质上有所转变,在赛场上与选手的交流也更多了。此外,王小丫的整体形象气质也比以前更华丽、大气,走的是“有气质、善良”的女考官形象。郑蔚对记者表示,王小丫这次回来自己也有了不少对以前工作的总结,她本人觉得自己在人生阅历上比以前增加了不少,所以也希望可以更多地和选手进行现场交流。而“请听题”、“你确定吗”等王小丫标准性的语言在改版后仍将保留。

  对于王小丫新造型的设计,郑蔚说,这次将广泛征求观众的意见,从王小丫的发型、着装、配饰等细节设计上都征求观众的意见,“以前经常有观众打电话来,他们对王小丫外形上的转变都很关心,这次完全交由观众做主,我们将会从他们发来的方案中挑选最适合王小丫的。”

  《辞典》规则题目都要改

  据郑蔚介绍,改版后,《开心辞典》的比赛规则将会有较大的变化,由原来的选拔赛变为淘汰赛,整场比赛将由几组选手对抗答题,最后产生一名优胜者。对于此项规则的更改,郑蔚表示,益智节目的规则是社会生存竞争的缩影,现在人的生存状态比起6年前节目刚刚创办的时候更激烈了,“以前是选手和自己斗,和题目斗,和王小丫斗,而缺少选手之间的较量。现在就业压力大了,表现更多的是人和人之间的竞争,《开心辞典》的节目规则也会更符合现在整体生存状况。”《开心辞典》的题目和以前相比,也有较大的变化,以前是以知识性为主,如“青藏公路有多长”之类的题目,现在更注意情商、才商的开发,“以前在《辞海》中能找到标准答案的题目将会减少,改版后题目将偏向更生活化的,比如北京哪里最堵车,或者,让选手给陌生人打一分钟的电话这样的实景题目。”而目前主持《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的方琼将主持一档日播饮食类节目《三人餐桌》。和王小丫搭档的男主持也将在9月确定。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