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塞巴斯蒂安·巴赫:我要让大家失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2 南方网

  

塞巴斯蒂安·巴赫:我要让大家失控

  

塞巴斯蒂安·巴赫:我要让大家失控

  

塞巴斯蒂安·巴赫:我要让大家失控

  巴赫近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乐手,继续在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仍然场场爆满(上图)。鼎盛时期的塞巴斯蒂安·巴赫登上《滚石》封面(下图)。

  记者手记

  在一次饭局中,跟麦田守望者的主唱萧玮聊起即将来京参加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的穷街乐队主唱SebastianBach(塞巴斯蒂安·巴赫),虽然风格完全不同,但穷街也曾经是当年刚开始接触摇滚乐的萧玮非常喜欢的乐队之一。

  当年轰轰烈烈的长发金属大潮当中,穷街曾经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中国乐迷和乐手。就连如今这个“后海大鲨鱼”成为新青年们新宠的时代,在距离我们报社不远的琉璃厂的琴行里面,你仍然能看到不少身穿印有SebastianBach(塞巴斯蒂安·巴赫)头像T恤埋头练琴的长发青年。

  在这个秋天,这些练琴的青年终于可以亲眼看到这个被称为“重金属界最漂亮的男人”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在此之前,我们电话采访了他,或许是岁月的原因,他的嗓音与演绎那些经典歌曲的他有些不同,但对北京和中国的好奇倒是和此前的许多欧美摇滚乐人别无二致。

  “我真是等不及要去中国了”

  记者:结束了与Guns‘n’Roses的欧洲巡演,感觉怎么样?

  塞巴斯蒂安·巴赫(以下称巴赫):非常棒!这次巡演让我非常兴奋。门票全部被一抢而空。我们这次在欧洲许多重要的城市进行演出,最后两场是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舞台也比以往的更大,所有的观众与我们一起嘶吼、跳跃、甩动头发。实在是一次疯狂的巡演。

  记者:歌迷们是否还像20年前一样为你疯狂?你自己的状态怎么样?

  巴赫:当然。因为我们算是这个领域的里程碑式人物,大家对我们很熟悉、很了解,让成千上万人和我们一起疯狂的感觉实在太棒了。我?我的感觉一点也没有变。很幸运我拥有这副嗓子,这次巡演路上很多人都说,Guns‘n’Roses变成了双主唱,这其中一个当然就是我。

  记者:近年来世界金属乐回潮,但是与80年代的金属乐风格却不太一样。你是怎么看的?

  巴赫:是的,现在有很多新的乐队出来,像AFI、Slipknot,他们都很不错。他们的音乐中融合了更多的新元素,这很正常。但是你要知道,当这些乐队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都会提到我。他们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会说我们是听“Irememberyou”长大的之类。最有趣的是The DixieChicks(乡村小鸡乐队,创下无数乡村音乐纪录的超强民谣三人女子组合),她们居然也是听我的歌长大的。那次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的时候,我看到她们几个很激动地在台上说:“想起小时候我们都是听SkidRow长大的”。这实在太有趣了。

  记者:因为你们是里程碑,肯定影响了很多人的青年时代。那么你有没有尝试想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呢?

  巴赫:说到改变,其实改变是必然的。你知道很多形式是来了又去。十年前曾经是垃圾摇滚(GRUNGE)的时代,如今已是过去式了;重金属也曾经占领了一个时代,然后是后街男孩时代———是的,他们也曾经有一个时代,2000年那会,LimpBizkit(软饼干)这样的乐队火起来,那是新金属时代。所以你看大家都在不断地改变。而我很清楚自己在摇滚乐界的位置,我所要做的,只是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就够了。

  记者:说到这里,我想你一定知道在亚洲你的歌迷基础非常的好,尤其在日本,开了很多的演唱会(是的,我也在韩国表演过),其实在中国也有你大批的歌迷,很多摇滚乐爱好者都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

  巴赫:真的吗?实在不可思议了!我从来没去过中国,我真不相信我居然还没有在中国演出过。你看我到过日本、韩国,和中国靠得那么近,但我居然没有去过。这将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给大家带去我最好的表演。想想就让人激动。我真是等不及要去中国了。我要让9月10日所有在现场的人都疯狂,我要把那块场地掀翻!

  “长得帅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

  记者:你一直都被称作重金属界最漂亮的男人,你对这样的称号有什么看法?

  巴赫:没错。从我刚刚出道的时候就有人这样说我。坦白说,一开始我对这样的说法感觉不是那么爽。你知道,毕竟一个摇滚乐手更加出名的是美貌而不是他的音乐和舞台表现力的话,这多少会让人感到有点儿沮丧。不过后来我习惯了,甚至开始接受这样的说法。毕竟长得帅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而且我的音乐也不错,人们更加接受的是我这个人和我的音乐。想想看,一个帅哥在舞台上为你带来最过瘾的摇滚乐,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的事儿呢?

  记者:你打算给中国的歌迷带来什么呢?歌曲,还有意外的惊喜?

  巴赫:这次我会带我的SOLO乐队来到中国,他们本身就是一支非常优秀的乐队。这次来到中国,我们将会给大家带来最棒的表演。歌曲上我当然会唱那些经典的歌曲《Youthgonewild》、《I rememberyou》、《18and life》,这些我都要唱。而且我还会唱很多我自己的歌曲。我是这次的headliner(压轴嘉宾),所以会有一个1个多小时的表演时间。但我想尽量多唱歌,1小时对我来说肯定不够用,我一定会让大家变得失控(大笑)

  记者:我们知道你现在是一个新的乐队SUPERGROUP的主唱,乐队的成员每一个都是金属摇滚界的超级大腕。给我们讲讲这个乐队吧。

  巴赫:是的,这是一支十分精彩的乐队。每个人都是一个传奇。包括了吉他手Scott Ian———炭疽(Anthrax)乐队的吉他手;TedNugent,纽约硬核金属Biohazard(生化危机)乐队的灵魂人物Evan Seinfeld;鼓手Jason Bonham(LedZeppelin鼓手JohnBonham之子),每一个人都是大家所敬仰的金属乐大师。这实在是很不可思议,我则是这支乐队的主唱。把这些大师集聚成一个乐队,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吧?(大笑)(它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是的,我们现在已经在频繁参加很多活动,感觉非常棒。

  记者: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呢?

  巴赫:我正在筹备自己的第2张个人专辑,大概明年的1月2月就会发行。这次我签约了更主流的唱片公司,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在这上面,所以新专辑肯定会更加精彩。这次来参加北京流行音乐节,我也会演唱新专辑里的歌。因为你知道,歌迷不但想跟着你唱每首经典歌曲,也一定想听点儿新鲜的东西,所以这次我带来了很多新东西。(什么样的新东西?)哈哈,这个现在不能透露,9月10日舞台上见吧!

  前世今生

  SkidRow(穷街)由前BonJovi乐队的吉他手DaveSabo一手创建,是90年代垃圾摇滚(Grunge)进入流行风潮前最后一支长发金属(HairMetal)乐队。成立初期便与BonJovi、Kiss、Gun‘n’Roses等国际著名摇滚乐队同台表演。SkidRow在重金属最红火的1989年推出了首张流行重金属风格的同名专辑,从而一炮打响,仅在美国的销量便超过500万张。而作为主唱的Bach,其宽阔的音域和锐利的嗓音;金发披肩;紧身皮裤的性感装扮让无数歌迷为之倾倒迷醉。此后SkidRow的音乐遍布全球,以至于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唐朝、超载以及即将于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以崭新阵容登场的面孔等老牌摇滚乐队,都曾深受Skid Row与Bach的Trash/Pop Metal音乐的影响。

  在90年代中期Grunge大盛其道之时,穷街遭Nirvana(涅磐)、Soundgarden(声音花园)抢占了风头,但死忠的乐迷仍然紧紧拥护,随SkidRow卖力的演出陷入疯狂。但在经历了1996年为经典乐团KISS做完除夕夜暖场的人事变动后,主唱SebastianBach离团自立门户开始发展自己的个人事业。他仔细观察时下摇滚乐的发展及乐迷口味的转变,组了TheLastHardMen,并为青少年恐怖电影经典《惊声尖叫》创作原声带,同时他仍不忘对SkidRow式风格的热爱,也觅得一群志同道合的乐手,继续在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仍然场场爆满。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