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放逐》《黑社会》走向国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6 南方网

  

杜琪峰:《放逐》《黑社会》走向国际

  《黑社会》海报

  前段时间香港遭遇连续台风天气,导致杜琪峰电影《放逐》外景拍摄严重受影响,甚至传出“收尾困难”的说法。昨日(21日)记者从杜琪峰助手丁云山处获悉,目前《放逐
》已经如期拍完,现正进行后期制作,将会如期“出征”将于8月30日举行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

  丁云山表示,前段时间的台风天气确实让《放逐》的拍摄受到影响,所幸的是,影片还是在预定期限里顺利拍摄完毕,而现在也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我们是如期拍完的,所以不存在赶工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影片质量。”丁云山说。

  而《黑社会》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铩羽而归,此次《放逐》作为香港地区唯一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是否期待有所斩获呢?“杜导的戏在今年的影展上都受到广泛的欢迎,黑帮片能受到这样的效果,我们都非常高兴。这次《放逐》我们也希望它能在威尼斯影展上有所作为。”而当时《黑社会》在戛纳展映后,媒体纷纷评价其“过于血腥”,还有媒体报道外国观众观看后身体产生不良反应,那么,这次瞄准了威尼斯的《放逐》是否会削减暴力和血腥的成分呢?“关于《黑社会》,当时大多数媒体的报道都夸张了,给人造成了某些不好的印象。但杜导做事自然有他的主见,相信他对《放逐》也会有自己的把握。”

  丁云山也进一步补充说,曾有媒体报道杜琪峰的电影因偏向黑帮题材的暴力叙述而在国际市场上并不走俏,甚至“门庭冷落”,但这并不是事实。“像《黑社会》今年就会在日本上映,明年就会在法国上映,杜导的电影在国际市场上同样也很有吸引力。”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