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清源》纽约首映田壮壮毫不知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1 南方网

  

《吴清源》纽约首映田壮壮毫不知情

  《吴清源》正式上映的日期还未确定。

  信息时报在月初曾报道,由著名导演田壮壮执导、张震和张艾嘉主演的《吴清源》因投资人内讧,导致影片在制作完成一年多后仍无法上映的消息。如今,电影《吴清源》事
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据《东方早报》报道,第44届纽约电影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15日在曼哈顿的林肯中心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第44届电影节的入围影片名单,其中包括田壮壮这部呕心沥血的新作。《吴清源》会在电影节上世界首映。

  据报道,在得知《吴清源》参加纽约电影节的消息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吴清源》的导演田壮壮,不过田壮壮却表示,自己还不知道《吴清源》参加纽约电影节一事,“应该是海外制片方那边安排的吧,他们还没告诉我。”也许是该片从拍摄到制作完成,经历了太漫长的时间,对于《吴清源》终于将在纽约首映,田壮壮没有特别的情绪变化。“这个片子审查什么是早就通过了。至于说国内什么时候能上映,我还真不知道。还有笔钱没还上呢……”

  链接

  

  纽约电影节对《吴清源》的官方描述

  《吴清源》由田壮壮导演,根据世界最知名的围棋大师吴清源的生平故事改编。有“围棋神童”之称的吴清源(张震饰)东渡日本学弈,于1939年到1956年间仅凭个人之力,在十次十番棋中,战胜了全日本最顶尖的七位超级棋士,被誉为“昭和棋圣”。但当时中日之间的战火,令拥有一颗爱国心的吴清源痛苦不已,之后他提出了“中的精神”。如今少有电影人能像田壮壮一样,在拍出如此美丽雅致视觉效果的同时还能使影片具有强大的心理冲击力。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