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电视台重拍《红楼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8 北京晚报

  

北京电视台重拍《红楼梦》

  昨天,北京电视台联手中影集团和两家电视剧制作公司轰轰烈烈拉开了重拍《红楼梦》的序幕,包括陈道明、陈宝国、王刚、陈佩斯、邓婕在内的数十位当红明星携手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走过红地毯,为启动大典捧场,大典上宣布,即将拍摄的新版《红楼梦》总导演由胡玫担纲,剧中主要演员将面向全球征选,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电视剧。

  近年,翻拍《红楼梦》的说法很多,也曾传出陈凯歌和高希希要加入这一阵营的消息。对于《红楼梦》,总导演胡玫所言不多,她说:“由于筹拍的相关事宜刚刚开始,所有的方案以及选角标准等都还没有确定,但我会着重从历史社会的角度去诠释,这点有别于80版偏重的‘宝黛钗的爱情悲剧’,因为我觉得《红楼梦》不仅仅表现了男女之间的爱情,还隐喻着深刻的社会及文化悲剧。在开机前我会做足案头工作。现在手头上还有一个20集的商战题材剧,等忙完后,大概会在10月份正式投入新版《红楼梦》的筹拍中。”

  据悉,新版《红楼梦》包括宝玉以及“金陵十二钗”等在内的上百位主要人物都要经过海选决出。所以,在日程表的前6至8个月是海选阶段,将在北京、上海、哈尔滨、郑州、深圳设立分赛区。选秀活动总负责人张强表示,“二十年前的《红楼梦》中的大多人物其实就是通过‘海选’方式产生的,因为《红楼梦》中大多人物的年龄都在20岁以下,从熟脸、明星中很难选出合适之人,因此决定沿用选秀方式希望能够发现更多有潜力的新人。”张强表示,原著中一些年龄偏大的非主要人物可能会邀请大腕加盟。但出席发布会的陈道明表示,自己是不会去赶热闹了,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昨天,曾经在20年前《红楼梦》里经典演绎王熙凤的邓婕到场说出一番肺腑之言。她说:“我是被红楼梦改变了命运的女人。如果当年我不是演了红楼梦,可能不会嫁给张国立,现在还在四川当工人呢。对于这次选秀,我希望来参加的人,都抱着一颗比较好的心态,不要想着一夜成名,就想着红楼梦,想着自己喜欢的角色,用最自然的姿态演出这个角色。”本报记者金力维

  图为久未露面的陈佩斯、朱时茂也来助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