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携手破解《婚姻密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1 今晚报

  

携手破解《婚姻密码》(附图)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昨天,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拍摄,许亚军、原华联袂主演的婚姻情感剧《婚姻密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是许亚军、原华继1999年在电视剧《一年又一年》中扮演一对夫妻后,再度携手以中年夫妇的身份为观众破解婚姻迷阵中的一段段“密码”。

  发布会上,导演钱晓鸿介绍了该剧与以往婚姻剧的最大差别,那就是不再把婚姻中诸如第三者等外部问题当作重点,而是通过三代人的不同情感经历,表现了人们对婚姻、家庭的维护与回归,探求了婚姻问题的解决之道,从一个崭新的层面开启了国产电视剧的“新婚姻时代”。导演钱晓鸿说:“我不能说这种选择是对传统的回归,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人们对家庭、婚姻出现问题后的一种反思,这和当前社会的发展是节拍一致的,它探讨了人们对幸福婚姻的不同理解,即婚姻不仅需要关爱、相互的理解和宽容,更需要细心的呵护和经营,在出现问题时要学会真诚而又勇敢地去面对,冷静而智慧地去处理。”

  在《婚姻密码》中,许亚军扮演的是研究所的研究员,虽然他生活在都市中,但他的农村出身却使他和城市出身的老婆因为诸多生活习惯和观念意识产生种种矛盾。许亚军说:“中国刚刚改革开放时,人们的观念在获得空前解放的同时,也面临许多迷惘,面临很多不同以往的选择。现在大家都选择过了,见识过了,体验过了,也‘折腾’过了,最终发现婚姻还是这个社会最基本的构成细胞,还是个人生活最可靠踏实的港湾,所以也才会有像《婚姻密码》这种回归婚姻的电视剧。”对于原华,许亚军说:“《一年又一年》之后,我们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是高尔夫球友,常常在赛场上见。我眼中的她已经和《一年又一年》初相识时有了很大不同,相信我在她眼中也如此,所以我们再演夫妻,怎么可能与那时相似呢?”

  在《婚姻密码》中,原华的角色也是研究所的研究员,常常为压力巨大的工作与琐碎忙碌的家务而感到沮丧,而她的丈夫却不能表现出理解,竟然还经常与昔日老婆的追求者、剑桥归来的专家较劲争执。原华回忆起和许亚军在《一年又一年》中初次合作的情景,“当时我们也是扮演夫妻,那时候的潮流影响导致那对夫妻选择了不同的生活,一个留在国内大学里搞研究,一个远赴美国留学,两人的婚姻以分手告终,但若干年过去了,妻子回国后还是觉得和原来的丈夫情缘未了。”在《婚姻密码》中的婚姻出现问题时,许亚军和原华没有分手,而是努力寻找出路,最终经历诸多坎坷后维护婚姻,并且对婚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该剧预计年底能与观众见面。

  图为刘 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