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丹丹牵手《落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1 今晚报

  

本山丹丹牵手《落叶》(附图)

  赵本山背着“尸体”在公路上行走

  

本山丹丹牵手《落叶》(附图)

  

本山丹丹牵手《落叶》(附图)

  导演张扬在给赵本山说戏

  

本山丹丹牵手《落叶》(附图)

  赵本山和宋丹丹在收容所里

  8月6日开机的《落叶归根》在昆明已经拍摄两周。这部电影脱胎于媒体去年的一篇报道,讲的是一个民工把同伴尸体背回家乡的故事,虽然听起来有些悲情,其实却被导演张扬和演员赵本山等人通过幽默的方式演绎,让观众看到底层生活中人们浪漫而朴实的情感。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赵本山也因此感慨:“快五十了,接了个大活儿。”

  赵本山:成“重点保护对象”

  《落叶归根》剧组的片场主要在昆明市内,由于剧组中有大名鼎鼎的赵本山和宋丹丹这对黄金搭档,很多市民早早就在剧组拍摄的地方等候。电影还没开拍,现场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边看边喊着赵本山的名字,整个拍摄现场似乎成了影迷见面会,一些顽皮的孩子竟然爬上树,来往车辆的司机也忍不住要停下看看热闹。但因为电影采取的是同期声,现场的声音太大,给剧组的拍摄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稍微有点杂音传进话筒,就必须重拍一遍。

  由于现场太乱,不得不动用当地警力来维持秩序。为了保障赵本山的安全问题,剧组特地给他配了辆房车,24小时地守在片场旁边。赵本山自己也请了两个私人保镖,但是由于围观的群众比较多,拍戏过程中赵本山遇到了好几次危险,所以每次都是在保镖的簇拥下才好不容易挤上房车。

  因为云南的高原气候,让年近50岁的赵本山非常不适应,所以赵本山还特地请了个保健医生贴身服务,毕竟要在这里拍两个月,担心自己的身体受不了。记者问他这两天是否适应了云南的高原气候,赵本山有些疲惫地往椅子上一躺,“头两天啊,我还真是吃不消,总感觉大脑缺氧。唉,这两天是缓过来了,劲儿过去了。”

  导演张扬也十分体谅赵本山,一到拍戏的空隙就让赵本山进房车呆着,不过赵本山很是敬业,时不时地就要跑到导演的监视器前面,与导演探讨一番拍戏的细节。

  宋丹丹:跟本山一起特别幸福

  宋丹丹和赵本山两位主演一出场,空气里就似乎蕴藏着笑声。二人配合相当默契,该给对方捧哏的时候绝不犹豫,该让对方阐述观点的时候也绝不抢话,难怪宋丹丹说:“跟赵本山一起特别幸福,我只有跟他一起的时候才会变得聪明。”

  宋丹丹和赵本山之间的东北话里充满了妙语连珠,言谈和神采都因为默契而交织在一起。谈起这种难得的默契,宋丹丹说:“赵本山是个包袱库,只要即兴端个盒饭上场,他立刻能打三个嗝儿出来。其实很长时间以来,我已经脱离生活了,但跟赵本山一起时,我就能发挥出一些聪明,把他的好东西抢过来,做一些锦上添花的东西,让别人以为我特别棒。”而赵本山则坦承:“以前我们合作,还会哪句话应该你说,哪句话应该我说,还会在意观众的笑声应该由谁来引爆,现在在一起合作,我们觉得只要能够让大家笑,有了‘笑果’,那么就算我们俩的。”

  对手戏:收容所里遭遇“激情”

  宋丹丹说:“张扬拍《洗澡》时找过我,当时我怕有裸露镜头拒绝了他。这回终于合作了,当然赵本山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也是我来的重要原因,虽然只是客串,只有三天戏。”但就在这三天里,两人发生了感情戏。赵本山背着尸体半路上没钱了,就跑去献血,却发现自己有乙肝不能献,于是就跑到“地下献血的场所”遇见了宋丹丹,她为了儿子上大学捡垃圾还卖血。最后这两人都进了收容所,各自洗完澡穿上干净衣服发现对方还都挺“漂亮”,都有点动心了。他们还搞笑地在收容所里表演节目。“是二人传吗?”记者们都很好奇。“不是,她在戏里说陕西话,具体的节目还没排呢。

  此次《落叶归根》中,二人难免要搞笑一番。据了解,二人短暂相遇的故事还有些惆怅,宋丹丹讲述道:“电影里,我们干柴烈火,两人有火花,却没点着,最终错过了。”赵本山则嘿嘿一笑:“那啥,我对她有一点动心!” 之前有报道说,赵本山要把《落叶归根》背尸体的故事改编一下搬到春晚上去,赵本山表示不会,“毕竟题材不合适。不过今年的春晚我们还是会一起上。小品和电影是两码事。小品时间短,更浓缩,更难一点,而电影是导演的艺术”。

  《落叶归根》的投资方和发行方一直表示要让这部电影冲击明年柏林电影节的奖项,而赵本山在之前的报道中被描述成将角逐柏林影帝。“我哪能想什么影帝呢?我有现在这些,已经很满足了,能在我老家莲花乡拿个奖就好了。”

  剧组司机扮演贴心“尸体”

  剧中扮演尸体的演员也是给剧组开车的一个司机———洪师傅,年龄感以及黑瘦程度,当初让张扬马上联想到尸体,而对方也乐意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不过毕竟是演尸体,所以每天拍完后,剧组都会给他封个“红包”。 头一天的片场里,记者已经见到了这位“以一当十”的洪师傅,没有戏的时候,时不时地还跑到监视器前面看看赵本山演的戏;一回儿又偷偷取出很专业的相机,东拍西拍义务给剧组当剧照师;围观人群发出声音,洪师傅特别自觉地给大家讲道理,帮忙维持秩序;大队人马准备转场时,洪师傅又第一个跳进驾驶室,干回司机的老本行。

  在这部电影中最受累的还是赵本山,因为有90%的戏分都是赵本山背着洪师傅到处跑。探班的前两天赵本山一直在深山里拍摄公路戏,背着100多斤的“尸体”在公路上行走,每天都要走30公里以上,并且已经连续拍摄了两个通宵,本来就有高原反应的赵本山累得苦不堪言。谈起这些,洪师傅十分感动:“赵老师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背着我一遍一遍地试戏,没有一句怨言。有的镜头导演让再拍一次,我都非常不好意思,就跟赵老师说‘休息会吧。’他总是说:‘没事儿,还能扛得住。’他真是个非常有亲和力的大明星。”尽管在电影中扮演的是死尸,但洪师傅依旧成了同事和朋友们羡慕的人,“我天天趴在赵本山的身上,大家能不羡慕我嘛,那是我的福气”。

  洪师傅对赵本山的关心也无微不至,每次导演喊卡,他必然第一时间跳下来,并且立刻摘下赵本山脖子上挂着的道具背包。为了给赵本山减轻负担,本来就很瘦的洪师傅也刻意“节食减肥”,从开拍前一个月就“戒早饭”了。还有一个小细节让人体会到洪师傅的细心,为了让赵本山舒服一点,洪师傅裤子皮带的结都打在侧面,虽然自己生活上添了一些麻烦,但赵本山再背起他,背上绝对不会觉得硌得慌。

  有了这么体贴的工作人员,赵本山也很感动:“他不比我轻省,天天直着胳膊腿让我背,得多较劲呢。这人真的不错,是个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