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凯蒂:"哈利·波特"吻功了得,我很享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19 中国新闻网

  

梁凯蒂:"哈利·波特"吻功了得,我很享受(图)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张秋的扮演者、华裔苏格兰女孩梁凯蒂(资料图)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梁凯蒂:"哈利·波特"吻功了得,我很享受(图)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宣传海报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位于英国赫特福德郡的利维斯登拍摄基地因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名声大振。随着第五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开始拍摄,这里再次成为“哈迷”的关注焦点。片中,哈利·波特与“银幕情人”张秋的感情终于有了进展,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是怎样完成的?让我们来看看导演和两位小主人公的扮演者怎么说。

  大卫·耶茨:把书中的魔法世界搬进电影

  你认为自己具备了什么能耐来胜任该片的导演?

  耶茨:J.K.罗琳这套书的精髓就是以情动人。我想制片人之所以让我执导这部影片就是想确保故事中的这一点,我会尽力做到。这是极大的荣誉。

  如何使这部电影独具你的个人风格呢?

  耶茨:可能比起前几部,这一部有更多感情戏吧。随着故事发展,小说主人公们都长大了。就魔法故事本身,它要比前几部更阴沉更黑暗更不太平更困难重重。而我对此的贡献就是带着这部电影随小说一起“长大了”。

  片中小哈利得到了银幕初吻,这一幕你是怎么拍的?

  耶茨:这部戏里大多数演职人员在丹尼尔还小的时候就一起相处到现在,拍吻戏时,大伙儿都挤在监控器前凑热闹,想见证这一幕,因为丹尼尔就像是大伙儿的儿子似的。看着小丹尼尔的初吻,大家百感交集,这么有趣的经历我想把它拍得尽可能逼真,NG了好几次,最后温柔而动情的吻诞生了,初吻就该是这样的。

  梁凯蒂:我就是张秋

  和丹尼尔演对手戏容易吗?

  梁凯蒂:当然了,丹尼尔精力充沛,很好相处。他总是跟你说说话,叫你别紧张。和他一起演戏感觉很棒。

  这个角色后来怎么样了?她学会魔法了么?

  梁凯蒂:当然。张秋在这集里有根魔法棒。上一集哈利就喜欢上她了,可因为她有男朋友所以什么事都没发生。可她的男朋友在第四部中死掉了,因此这次她和哈利的感情有了进展。可因为她还没有从男友死去的阴影中走出来,所以在整部片子里都显得很忧郁,这也让她和哈利的感情变得复杂了,最后以悲剧告终。

  丹尼尔的吻功如何?

  梁凯蒂:呵,他吻功了得,我很享受。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哈利遭遇“第一次”

  这次的哈利·波特有什么不一样?

  拉德克里夫:很不一样,比起前几部难度系数高很多。而且这次是和导演耶茨合作,他说起话来总是很从容平静,声音轻柔。这次拍摄到一半时停了一个半月,因为我们得回学校复习迎考。制片公司中途关机,这可是史无前例的事。

  能谈谈电影里的感情戏吗?

  拉德克里夫:大家也看到了,这段感情在第四部就萌芽了,这次总算修成正果。吻戏很棒,有趣极了。

  凯蒂说你“吻功了得”,是这样么?

  拉德克里夫:天哪,这挺有趣的,我和凯蒂……我们刚开始拍时又尴尬又紧张,后来感觉一来就搞定了。

  之前到底“失败”了几次?

  拉德克里夫:大概三十多次。

  在你初次登台上演于伦敦的舞台剧《马属》中有一幕裸戏,会不会觉得尴尬?

  拉德克里夫:如果不演这幕反倒会显得是刻意逃避,毕竟之前演这个角色的演员都脱了,如果我不脱就不能真正演好这出戏。这一幕将被处理成水中倒影,和以往不太一样。你想象不出我有多紧张,但既然剧本上这么写了,我只能照单全收。

  演了那么多年哈利,他有没有改变你?

  拉德克里夫:我也不清楚演哈利对我的性格究竟造成了什么影响,我应该和每个从10岁长到17岁的小孩差不了多少,可能比他们更早熟一点———一般小孩也就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老师打交道,而我11岁开始就和大人们在一起工作了。

  据说你在英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六?

  拉德克里夫:我不想理会这事儿,也尽量不去关心这些报道,不过是哗众取宠,我能理解。

  你是如何理解哈利的世界和生活的?

  拉德克里夫:老天待哈里很不公平,因为这一切都不是他所要求的。他被外界强行推进了一个充满噩梦的世界,错不在他。我认为这个故事里哈利的遭遇是最惨的,说到底他压根儿就不该遭这些罪。世上最不公平的事莫过于此。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