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明星阵容豪华强大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22日专电(记者赵青)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办方22日公布了将于下月亮相本届电影节的明星阵容。包括中国影星章子怡在内的500多位各国影星及电影界大腕将闪亮登场,为这个近年来日益红火的国际电影盛会增光添彩。

  本届电影节主席皮尔斯·韩德凌和共同主席诺厄·科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念出了长长一串影星的名字:布拉德·皮特、罗素·克劳、达斯汀·霍夫曼、摩根·弗里曼
、汤姆·汉克斯、安东尼·霍普金斯、莎朗·斯通、印度宝莱坞明星阿穆布·巴克强……

  科万说,除了这些名人将到场外,各国新闻界也对本届电影节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他们将追随本国电影代表团到场,其关注重点也将是电影节对本国电影的反应。这也说明多伦多电影节已成为电影新作的重要展示平台。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7日至16日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352部影片将在电影节上展映,91%的影片为全球或北美首映,其中引人注目的有今年初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的英国影片《风吹麦浪》和墨西哥影片《通天塔》。中国影片有盛志民执导的《浮生》和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开幕影片是反映因纽特人生活的加拿大电影《飞毛腿传奇》,闭幕影片是讲述18世纪一名英国议员致力于废除奴隶买卖故事的《奇异恩典》。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始创于1976年,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盛会之一。该电影节以参展影片数量多、种类多、名目多样而著称,其最大特点是商业气息浓厚,北美乃至世界大批电影公司老板或代理商纷纷前来洽谈生意,为下半年物色电影。因此,各国电影界人士也纷纷将其作为推销自己电影新作的重要平台。

  该电影节有两个主要奖项,一是由影迷投票直接选出的“人民选择奖”,二是由媒体工作者评出的“发现大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