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之父”夏韶声自诩香港乐坛领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48 南方网

  

“摇滚之父”夏韶声自诩香港乐坛领队人

  夏韶声

  夏韶声与林志美是多年前活跃于香港乐坛的两位实力派唱将。2006年8月的一天,他们因为同时再度出击乐坛,相遇于广州。说起香港乐坛,他们都感慨万千,还热心地为现今
的香港歌手出谋划策。

  被称为“香港摇滚之父”的歌手夏韶声,21日带着刚推出的发烧专辑《谙III》来到广州。这位已头发花白的香港乐坛前辈笑说自己一直是香港乐人的榜样:“我不做偶像歌手,我只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并坚持到现在。”

  夏韶声对“香港摇滚之父”之称毫不谦虚照单全收。“这是1985年香港商台某次活动上给我的一个尊称。我并不觉得自己戴不起这顶高帽子,因为当年香港好像只有我才真正与外国摇滚乐手一起玩过乐队,而最早在香港玩摇滚乐的的确是我。”但他对香港摇滚乐市场始终不乐观:“香港的摇滚乐至今仍不成熟,但这不是因为后继无人,责任应在媒体,因为一直以来他们都为了商业目的只关心流行音乐,并不知道摇滚乐从来都是世界音乐的主要潮流。”因此,他对各类颁奖礼也满不在乎,还笑说:“我极少参加什么颁奖礼,因为那里没有合适我的奖项。也许现在流行的‘终身成就奖’比较适合我,这个奖我迟早都会拿到。”

  “我一直不喜欢做偶像歌手,但香港乐坛一度全是偶像派的天下”,夏韶声曾因此有7年多不玩音乐转去拍戏,不过那段经历却给他带来意外收获———很多忠实影迷给他继续唱歌带来很大帮助。

  热爱音乐的夏韶声最终找到了自己理想的生存方式,他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十年来他已推出了好几张英文歌集,还做了好几张翻唱发烧唱片。“我发现自己可以用发烧唱片赚的钱养活自己,并继续投资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这个做法现在已成为香港唱片界许多小公司及玩乐队的歌手们学习的榜样。”说到这,夏韶声不免有些洋洋得意:“我一直是香港乐坛的领队人,我至今仍有我的市场价值,接下来我还打算再出一张全部原创的中文专辑。”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