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蒋雯丽迈入《金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京华时报

  

张国立蒋雯丽迈入《金婚》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电视剧《金婚》在北京某酒店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郑晓龙携主演张国立、蒋雯丽,编剧王宛平出席。剧中,张国立、蒋雯丽出演一对金婚夫妻,如此年龄跨度让两位演技派演员直呼“难度很大”。

  郑晓龙坦言,《金婚》为张国立和蒋雯丽量身定做。今年,张国立从古装剧向时装剧迅速转轨。他坦言近年来拍古装戏有些疲劳,老梳着根辫子在荧屏上晃悠怕观众审美疲劳,所以最近把精力投入到现实题材上。看到《金婚》的剧本,让他想到了父母:“我的父母也是金婚。父亲有点老年痴呆,我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认不出我了。有一次父亲病得厉害,我们就赶回家看望,当时母亲已经在医院守了很长时间。父亲是干部,可以享受好的病房,但是他不允许母亲离开他。他有点老年痴呆,他不允许的事就没办法讲理,所以医生在病房给我母亲放了一张床,我们去了以后就希望母亲回家休息,我们守着父亲。可是母亲没法走,因为一走,我爸爸就牵着她的手,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说到这里,现场无不动容。

  蒋雯丽前段时间为丈夫顾长卫的电影《立春》增肥30斤,如今接拍《金婚》又努力减肥,据说已猛减20多斤。不过,最让蒋雯丽感觉为难的是床戏。她说:“我和张国立一直在探讨,如何让两人表现出自然的夫妻之情,而不是演出来的那种。”谈到对婚姻的理解,张国立认为婚姻要自然。能脱去伪装,用最真实的一面面对对方,“我和邓婕结婚10年,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蒋雯丽认为婚姻是相处的艺术,“最真实的一面往往也是最坏的一面,容易伤人。相知容易相处难。”据悉,《金婚》将于9月在北京开机,预计明年2月完成,2007年6月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