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剧《越狱》第二季“开门没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3 南方网

  

美剧《越狱》第二季“开门没红”

  在《越狱》第二季中,男主角温特沃斯·米勒(左)在和狱友们成功脱逃之后,又面临着新敌人、FBI警探的追踪。周一播出的第一集口碑不错,但观众人数略低于去年。目前福克斯电视网在官方网站上推出了免费下载活动。

  随着本周一热门电视剧《越狱》第二季的开播,福克斯(FOX)电视网正式启动了新电视季的收视竞争。但是昨天(23日)出炉的收视报告表明,《越狱》新篇章的收视状况并不理想。早先福克斯为了在收视竞争中取得先机,决定将新电视季的开幕期提前到8月中旬,而通常各大电视网都要等到9月中旬才会启动新的电视季。如今看来,福克斯的“抢播”险招并不成功。

  Fans仍以女性居多

  周一当晚,福克斯共有两部剧集首播,分别是《越狱》第二季的第一集和新剧《消失》(Vanished)的第一季第一集。由于没有太强的竞争对手,两剧都在本时段里成为“收视冠军”。尼尔森的统计报告表明,在8点到9点的时段里,《越狱》赢得了937万成年观众,在当晚也是第一。

  不过这个成绩要略逊于《越狱》第一季的首播成绩,当时默默无闻的《越狱》一播出就赢得了1030万的观众。

  以失踪寻人为题材的罪案剧《消失》,则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争取到了865万的成年观众,这个成绩对一部首播的新剧来说还是非常成功的。尼尔森的数据还表明,收看《越狱》的观众偏年轻偏女性,喜欢《消失》的观众则更年长更偏男性一些。

  FBI新角色表现抢眼

  虽然收视成绩偏向一般,但是剧评人都对新播的《越狱》表示了肯定。8个囚犯逃出监狱之后,越狱变成了逃亡。可喜的是,故事节奏并没有因为角色的增加和空间的扩大而变得散漫无序。FBI寻人组的介入,使得之前的三股势力(逃亡的囚犯、抓狂的监狱警察和政府里的黑势力),变得更加平衡。

  出了监狱,原来暴戾凶狠的狱警贝克利变成了弱势角色,新加入的FBI主管顺势成为男一号的新对手。新主管聪明强悍,他能迅速识破男一号的文身秘密,从而知道囚犯们的逃亡路线。且此人世故老练,能轻易化解监狱方面对FBI的敌意,还能从监狱方面获取追踪线索。在本集结尾,新主管目无表情地说,“无论他脑袋里的越狱计划多周密,我都能很快全盘掌握。”为了扩大《越狱》的热度,福克斯电视网除了及时重播之外,还在自己的专属网站上推出了免费下载活动。尽管一周只播一集,福克斯却希望《越狱》的热度能持续一整周。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