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迟小秋昨晚在沈演出《锁麟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迟小秋昨晚在沈演出《锁麟囊》
著名程派表演艺术家迟小秋昨日随北京京剧院二团来到沈阳,于昨晚在南风国际俱乐部主演了传统京剧《锁麟囊》。迟小秋用自己出色的技艺,将一个充满戏剧色彩的女性——薛湘灵的一生完整地展现给了观众,将她沉浮变幻的人生境遇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无不对“程派艺术标准传人”迟小秋的高超技艺所折服并大声喝彩。

  传统

京剧《锁麟囊》的故事“迟迷”们大多倒背如流,但随着迟小秋的运腔吐字仍
情难自禁。迟小秋用她急甩水袖之后紧紧抓牢的一系列身段表现出了薛湘灵一见锁麟囊的惊喜万状,又用婀娜柔美的反复转身刻画出她依依不舍的内心波澜。闺阁女的娇憨任性、新嫁娘的羞怯犹疑、贵妇人的悠闲自得、贫乞婆的孤单落寞、奶妈子的低声下气……演来举重若轻,充分展现了程派艺术的夺人魅力。迟小秋在这出《锁麟囊》中唱出了程派幽咽婉转、挺拔凄厉、细若游丝、声情并茂的神韵。

  被誉为“程派艺术标准传人”的迟小秋,在海内外都有着许多喜爱她的“迟迷”。迟小秋于1983年正式拜程砚秋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为师。1985年,年仅19岁的她,便荣获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殊荣。她嗓音纯正、圆润甜美,对程派的发声方法运用娴熟;她扮相端庄,台风严谨不苟,表演细腻动情,把握人物内心世界的性格特征准确适度,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古代妇女形象。(关力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