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点推荐:舒淇为爱“夜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剧《红拂女》将于9月1日在广东台首播

  一直没有演过电视剧的舒淇,9月1日19时将出现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首播的电视剧《红拂女》中。该戏自开拍以来便备受瞩目,舒淇本人坦言:“这是我拍得最辛苦也是最用功的一部戏,希望播出时大家能喜欢,也算圆了爸爸妈妈想在电视上看到我的心愿。”

  《红拂女》讲述的是隋末唐初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红拂原是隋朝大司空杨素的家伎,她不但貌美聪慧,更有着过人的武艺。杨素为巩固势力,在自己的司空府地下建造了一座神秘地下城。杀手之王独孤城是他的义子,也是负责管理这座地下城的人。红拂父母被杀后,独孤城将幼小的红拂带回地下城,并且教她武艺。红拂逐渐长大,她所有的少女情怀都寄托在独孤城身上,没想到夺去她童贞的却是杨素。大司空府的招贤大会上,满腹经纶的李靖出尽风头。他不但破了杨素亲自设计的阵法,还赢得了红拂的青睐。杨素决定杀死李靖,并故意指派红拂去执行这个任务。红拂夜访李靖,劝他逃亡。杨素又派了抱琴与绿羽追杀李靖。红拂不得已现身护卫李靖,正式走上了背离地下宫的不归路。两人在灵石镇简陋的客栈里举行婚礼,这时,顶尖高手虬髯客出现了。虬髯客发现红拂与自己都姓张,于是两人结拜为兄妹,从此三人共同行走江湖,人称“风尘三侠”。独孤城追来,与虬髯客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生死决杀,在混战中,李靖和红拂双双落入山涧。李靖被涧水冲往岸边,为平阳公主所救。红拂在涧水中沉没,遇到了李世民……

  《红拂女》源自隋末唐初时的一段传奇。故事以红拂女生命中的五个男人为主轴,带出她对李靖的忠贞爱情、与李世民的相互欣赏、跟虬髯客的兄妹之情、和独孤城的交错悲情,以及对夺去她贞操的杨素的难解之恨。故事曾经于1993年,由梁朝伟、刘青云、曾华倩、黄日华、陈玉莲等众多香港明星演绎成电影《风尘三侠》,风靡一时。13年后,电视剧版由金马影后舒淇担纲主演,五个男人则由霍建华、李俊锋、郑则仕、江华和于荣光扮演。

  舒淇的精彩表现堪称全剧一大亮点,武打戏、舞蹈戏、爱情戏……都极为出彩。从前半部分演女杀手时的独立、冷面,到后半部找到真爱后的单纯、天真,她都表现得得心应手。武术指导袁祥仁特地为舒淇设计了各种惊艳诡异的武功招式,即便是信手拈来的一片树叶也可以当成杀人暗器。而舒淇更是十分敬业,不论场面大小全都亲自上阵。除了刀棒枪棍等硬功夫之外,戏里的她还展现了美艳曼妙、杀机四伏的舞姿。

  

重点推荐:舒淇为爱“夜奔”

  

重点推荐:舒淇为爱“夜奔”

  舒淇首次拍电视剧,表现得心应手本报记者李丽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