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复活选手全部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7 新京报

  十强选手诞生,赛制愈发残酷

  

超女复活选手全部出局

  宋晓波(右)和杨恭如在表演才艺。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杨林)巩贺怎么也没想到前晚她会以6比25大比分输给尚雯婕,随着这位沈阳唱区季军的出局,2006超女入围赛第二场结束,尚雯婕和许飞、唐笑、阳蕾、韩真真5名选手晋级入围年度10强,包括热门选手朱雅琼、胡灵在内的35名“复活”选手则全部出局。本周五将进行10进8的角逐。

  依次PK凸显赛制残酷

  比赛最开始进行5对5依次PK,用评委的话来讲,这个赛制有些残酷,第一轮阳蕾就迟迟没有选出与之PK的选手,事后这位甜妹子委屈告诉媒体“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选人实在比被选要痛苦的多。”最后阳蕾选择了尚雯婕,凭一首《康定情歌》得到了多数评委的认同。

  胡灵和朱雅琼意外出局

  PK结束后第二轮比赛开始,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韩真真,一首吉他弹唱《如果爱》让全场几乎鸦雀无声。随后,评委选择两位直接晋级的选手,韩真真首位晋级毫无疑问,而唐笑晋级则遭到部分观众的质疑。复活赛的人气王胡灵和颇受评委赏识的朱雅琼竟因短信排名最低而出局,不仅让两人有些惊愕,甚至让在场的媒体感到有些疑惑。

  尚雯婕颇受大众评审欢迎

  剩下的选手中,尚雯婕短信票数较低,须在巩贺和阳蕾中选一名终极PK,尚雯婕选择巩贺为对手,将阳蕾送进10强。由参赛超女和媒体记者组成的大众评审中80%的人支持尚雯婕,25比6的分数让“PK王”巩贺黯然出局。至此,2006

超级女声年度十强也全部产生了,他们就是刘力扬、艾梦萌、谭维维、厉娜REBORN、许飞、唐笑、阳蕾、韩真真、尚雯婕。

  ■赛后观点

  评委:朱雅琼原创已到了极限

  10强诞生后的发布会上,众记者纷纷询问朱雅琼和胡灵被淘汰是否公正。首先巫启贤认为,既然游戏规则制定在前,就必须遵守。另外他还指出,离开超女对朱雅琼或许是个帮助,“她的原创水准已经到了一个极限,需要停下来思考和学习。”

  朱桦认为复活赛的价值不应该被忽视,“没有这个赛制喜欢音乐的她们就少了很多表演机会,我们就不会发现像罗丹这样极具现场感的歌手。”

  选手:艺术没有标准,选谁都没错

  赛后的发布会上,晋级10强的选手纷纷抱怨,选择PK对手赛制较为残酷,“选人实在艰难,被选或许好一点。”另外对于评委是否公平的说法,尚雯婕似乎看得开“艺术本来就没有标准,她们选择谁都没错,唱出自己的风格最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