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非娱:蒲巴甲夺冠让“好男儿”摆脱骂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曾子航

  前晚11时,随着藏族帅小伙蒲巴甲从台湾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陶晶莹手中接过金光闪闪的“王冠”,由上海东方卫视主办的《加油好男儿》全国演艺选秀节目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终于在“三进一”的王位争夺战中华丽谢幕。

  蒲巴甲的“加冕”堪称实至名归,当之无愧。正如一位网友在他的博客里所说的那样:“蒲巴甲外形足够男人、气质足够阳刚、歌声足够嘹亮、台风足够霸气”。看着这个来自康巴的“风中雄鹰”在加冕仪式上充满自信的微笑,那一刻真让电视机前的我感受到了一种“王者归来”的气概,如果有一天拍一部东方版的《指环王》,相信蒲巴甲是首选。

  某种意义上来说,蒲巴甲夺冠是对一直以来被曲解的“好男儿”选秀活动的一次拨乱反正。众所周知,

东方卫视举办的这个内地首个男性选秀节目从一开始就饱受骂名。因为“加油好男儿”这个名字听上去相当励志的选拔赛在定位方面一直模棱两可,在“五进三”的全国总决选之前一度沦为了“淘汰好男儿、留下小白脸”的“廉价商业秀”。我总觉得,既然是选“好男儿”,就应该有男儿的大气、男儿的志气、男儿的才气和男儿的灵气。可是这场波及全国范围的选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偏离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趣味,特别是一到生死PK的关键时刻,许多一不会唱二不会跳、既无才气又无灵气、但长相却很阴气兼女气的粉嫩小男生纷纷晋级,凡是有点大将风范的,有点男儿本色的,有点才艺内涵的,基本上都卷铺盖走人了!难怪网上有人戏称“不会跳舞不会唱歌啥都不会只会哭的,保送!越中性越不像传统男人的,对小女生市场来说有看点的,晋级!唱歌跳舞样样通的,对不起,外表太阳刚太男人了,淘汰!‘加油好男儿’再发展下去干脆改名叫‘加油小白脸’得了”。

  所幸主办方并没有执迷不悟,在舆论巨大的压力面前及时调整了策略,把握住了正确的方向。不仅蒲巴甲的夺冠让“好男儿”摆脱了骂名,而且前三甲也都是众望所归。

  忽然发现,去年超女冠军(李宇春)和今年好男儿冠军(蒲巴甲)都是出产于天府之国的四川,是不是有种惊人的巧合?呵呵!

  

娱非娱:蒲巴甲夺冠让“好男儿”摆脱骂名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