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赤壁》开点兵 吴宇森拒外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8 法制晚报

  

《赤壁》开点兵吴宇森拒外援

  吴宇森(左二)携手周润发(左一)、梁朝伟(左三)、林志玲制图/刘江确定明年三月开机 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出演

  《赤壁》开点兵 吴宇森拒外援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热炒了一年多的《赤壁之战》(以下简称《赤壁》)终于有了确切消息,该片将由中美联合打造,明年3月开机,其巨额投资和豪华制作班底欲改写中国电影历史。

  昨日上午,中国电影集团和美国的狮子山公司在京举行了简单的签字仪式。两大集团将通力合作,分别承担该片5000万美元投资中的40%和60%,影片已经确定于明年3月开机,2008年上映。

  吴宇森和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出席了昨天的签字仪式。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有信心把这部影片打造成中国电影史上独一无二的影片。吴宇森说,他没什么野心,也不是以国际导演的身份来拍戏,“我是希望用另外一个角度,让外国人对中国有新的认识,通过《赤壁》把中国人的精神、气质和理想表现出来。”

  谈及演员人选,吴宇森表示周润发、梁朝伟和林志玲三个人已经确定,其他人员正在考虑之中。虽然有不少韩日甚至欧美巨星透露了加盟意向,但吴宇森说:“主要角色肯定要由中国人来演,不会为了外国市场而做让步。”

  除演员外,影片的幕后制作班底尽显豪华,已经变身为导演的顾长卫将重操旧业,担任本片的摄影。他是最早在好莱坞扬名立万的中国摄影师、奥斯卡评委。

  《赤壁》主要讲述刘备孙权联合打败曹操的一段故事,人物关系复杂。吴宇森说,剧本已经改了八次,还不能令他满意,现在还得修改。他表示,该片将不是一部武侠片和动作片,而是一部写实片,会尽量尊重历史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