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点映 观众称情色戏肉麻"裸替"反添俗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夜宴》点映观众称情色戏肉麻"裸替"反添俗气

  章子怡饰演的婉后

  没有逃脱张艺谋《十面埋伏》和陈凯歌《无极》的命运,第一次涉猎古装正剧大片的冯小刚,也许将难逃被炮轰、被恶搞的宿命。

  昨天,广州五月花影城,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与影评人一起观看了《夜宴》的首场点映。冯小刚暂弃了冯式喜剧的努力,难言成功,苛刻的媒体及影评人大多只给他打了及格的分数。不过,冯小刚有备而来,依然深信观众会买他的账。

  葛优一开口观众就发笑

  昨日10:30,影片正式开映。《夜宴》套用了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的剧情,故事并不复杂。对影片的印象,影评人和记者们都表示形式大于内容,舞台感和仪式感太强,两小时过去,只记得风格诡异的竹林杀戮,和奇怪却充满意境的《越人舞》。

  《夜宴》算是一部正剧,但却时常有观众笑场,原因多是因为台词。冯氏电影语言在《夜宴》里让人发笑,不是因为幽默,而是因为唐突和滑稽。比如,厉帝要与契丹交换太子做人质,婉后说,契丹的王子其实是个牧马人的儿子,厉帝一句:“我不学他!泱泱大国,诚信为本!”观众大笑。还有一句让全场爆笑的,就是厉帝对婉后说:“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时候还蹬被子!”此外,由于《夜宴》借鉴的是莎士比亚的剧本,所以有些台词显得格外舞台化。比如,葛优称呼吴彦祖:“我可爱的侄儿啊。”还有青女中毒前对太子的一番表白:“就算全世界抛弃你,我不会,爱情不会。”“爱情”两个字特别刺耳,有蛇足之嫌。

  记者们普遍认为,葛优演得很好,但他长期拍摄冯氏喜剧,已经被定型,当他正而八经深情无限地朗诵欧式长句时,无论怎么演,看见他一说话就想笑。

  情话让人喷饭裸替反添俗气

  与《十面埋伏》、《无极》一样,《夜宴》中的情色戏也不少。开场就是厉帝抚摸婉后的胸,婉后一脸陶醉,观众却连称肉麻。之后厉帝为婉后按摩,葛优和章子怡把这段戏演得十分暧昧,两人说的情话也让人喷饭。厉帝对婉后说:“要江山还是要美人,今夜之前,我很清楚要江山;今夜之后,有了嫂嫂,我还要江山做什么?”而之前章子怡的裸替风波曾闹得沸沸扬扬。看片后,许多记者都感觉这场风波完全来得没必要,因为片中那场裸替背对观众畅游花池中的戏,完全可以删除,有了反倒俗气。

  “完全没有想到,冯小刚会拍出这样的片子。”很多人这样评价。也许冲着这句话,冯小刚就有理由相信这部《夜宴》的确还是会票房大热。但不能回避的是,关于此片的争论将成为岁末《黄金甲》上映前中国影坛最热闹的话题。甚至已经有人预言,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不日,《夜宴》就将不可幸免地沾上一身被“恶搞”的腥气。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