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良吴克群林俊杰力挺 江美琪新专辑上市(试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13 中国新闻网

  

光良吴克群林俊杰力挺江美琪新专辑上市(试听)

  中新网9月1日电江美琪一直是乐坛公认的“情歌小天后”,“我多么羡慕你”、“亲爱的你怎么不在身边”、“双手的温柔”……等歌曲脍炙人口,不洒狗血却纯熟感人的唱腔,最能唱出大家心底深处的共鸣。

  离开旧东家之后,小美参与“跑路天使”歌舞剧的演出,在剧中又演又唱,表现深获好评,也让小美拓展了歌唱之外的演艺新方向。

  2006年,江美琪选择以创作歌手闻名的“种子音乐”作为她新的出发点,小美要以更贴近她现在的心情,做出自己的音乐,唱出自己的心声。

  经过大半年的酝酿,小美加盟种子音乐的首张专辑“爱哭鬼”,终于决定在9月发片!

  这次重新出发,小美想要在专辑中,回归到现在的自己,唱出她现在的心情,包括过去恋情的伤痛,以及现在对恋情的期盼。

  每一首歌 都是一种 角色扮演感情世界里10种的爱美关系

  专辑中的10首歌曲,经由小美的心情出发,每一首歌都各是在感情中的一种“角色扮演”。小美不但唱自己的心声,更唱出许多人都可能遭遇或经历到的共同心声。

  主打歌“爱哭鬼”就是小美个性的真实写照,敏感而真性情的她,情感总是随着泪水流泄。而其它歌曲,也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遭遇到的“角色扮演”。

  也许你身边也有父母不在身旁陪伴的“妹妹”;或者明明是好朋友,却突然发现他“对你有感觉”;又或者曾经是“我的他”,分手之后却变成“难相处”的陌生“路人”。也有人爱情结束,是因为遭遇“不速之客”的闯入…….。

  感情世界里的剧情往往错综复杂,纠葛出多变的情节,而我们都在里面演出不同的角色。小美用她温柔的歌声,演绎出感情世界里的各种剧情,将歌里的情感像爱哭鬼的眼泪般渗透进每一个听者的内心,带给我们更真实的感动!

  英雄难过“美”人关!

  光良、吴克群、林俊杰纷纷献歌跨刀 好姊妹戴佩妮夺金后首度出击

  这张“爱哭鬼”专辑,小美请到了她的各路英雄好友们来助阵,为她包办写歌、制作,包括同门师兄吴克群包办了主打歌“爱哭鬼”的词曲、制作,将小美的抒情歌提升到另一种层次;光良为她写了“对你有感觉”,不但亲自制作这首歌,还献声跨刀对唱、合拍MV!JJ林俊杰也为小美写了R&B曲风的“路人”,让小美首度尝试这种需要多重转音的高难度歌曲。此外还有名制作人陈伟,为她制作摇滚电子舞曲“你啊 你啊”,以及摇滚的“

塔罗牌恋人”、清新的“生日快乐”等歌曲。这几位“英雄”将小美的歌声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也开发出许多新的可能性,让小美的歌路更显宽阔!

  此外,小美的好姊妹Penny戴佩妮,也在得到金曲奖的“最佳作曲人”奖之后首度出击,为她写了“难相处”、“我的他”这两首歌,“难相处”是吉他加弦乐,非常有安静气质的抒情歌;“我的他”则是歌声甜美中又带点民族风式的吟唱,Penny在录音室中还使用激将法,让小美发挥全力来演唱这首歌!

  Penny希望能够帮助小美进军金曲奖,夺下明年“最佳女演唱人”的殊荣!

  在专辑中还有一位非常特别的创作者,那就是—江美琪她本人!小美首次发表了自己完整的词曲创作“不速之客”,希望今后不但能唱好歌,也能朝创作人的方向迈进!

  不让“花美男”专美于前“花.美琪”呈现蔓延的情感

  专辑名称叫做“爱哭鬼”,难免让人直觉联想到“泪滴”,但是只用眼泪似乎不能代表感情世界里的各种面向,于是唱片公司取爱哭鬼“内心有许多情感,随着眼泪流泄、蔓延”的精神,用花来代替眼泪,用蔓延的植物来代表流泄的情感。不让“花美男”专美于前,“花.美琪”的概念于焉诞生!

  “爱哭鬼”专辑封面及内页照,是以绣球花当做背景,小美身处在花丛中,人也变得更柔和而娇美。此外,造型师用创意性的手法,在小美的手臂上贴上连续不断的蕾丝花边,来代表情感的蔓延,表示小美的歌声能感动每一位听众。而花朵的概念也出现在每一支MV当中,一贯的视觉表现,让人一看到花就想到江美琪。有兴趣的话,不妨注意一下小美的MV里面,又出现了什么花或花纹!

  江美琪:没错,我是个“爱哭鬼”!

  只要感动、伤心就会掉眼泪的真性情

  “爱哭鬼”专辑中的第一首推荐曲“爱哭鬼”,是由江美琪的同门师兄,近来创作功力备受瞩目的大顽家吴克群,特别为她量身写作的一首抒情歌曲。

  小美说,第一次听到克群的demo,就让她感动到起鸡皮疙瘩,差点掉下泪来!

  认识她的人就会知道,这首歌完全描绘出她私底下的真实个性。

  小美是一个很感性、对周遭的人事物很敏感的人,看到让她感动的事,比如说新闻里灾区儿童可怜的处境、小狗受伤的可怜表情,或是电影里悲伤的情节,小美都很容易就掉下眼泪。所以几乎她身边的朋友,甚至很多歌迷都知道,江美琪是个“爱哭鬼”!

  对于她很爱哭这件事,小美说:“没错,我就是个爱哭鬼!以前我会觉得『爱哭』很丢脸,好像这个人很软弱、很没用,但是后来我觉得,哭没什么不好,那只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哭完就没事了,这样总比难过一直闷在心里得内伤好吧!所以现在我都很大方的承认,我是个『爱哭鬼』。”

  每个伤心人 都是“爱哭鬼”面对分手 爱让人变得不坚强 不勇敢

  “爱哭鬼”这首歌是在描述爱哭鬼的心情,分手的时候,看着镜子里哭得没志气的脸,然后越哭越后悔,究竟是为谁?歌词里说:“我是爱哭鬼 我想哭掉对你的依恋 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子不对 却还越哭越认真的 为谁”。

  分手的时候带来的伤痛,即使再坚强的人,往往也难以承受,更何况是脆弱易感的爱哭鬼?在爱情里,每个人都变得脆弱、易感,面对分手的痛,没有人能真正的坚强、勇敢,每个人都是“爱哭鬼”。

  自从你离开之后 我的眼泪流成一片海……

  “爱哭鬼”MV小美变身泪海美人!

  在“爱哭鬼”的MV中,小美亲自上阵演出剧情,还化身为住在海中央的“泪海美人”!

  MV的剧情是小美住在海中央的一间半废墟的房子里,回忆着与男朋友之间恋情的点点滴滴;在恋人离开之后,小美的泪水滴落,却仍然无法挽回一切。镜头拉开后终于发现,原来这一片海,是小美的泪水汇流而成的!

  过去多以对嘴为主,很少自己演出剧情的小美,这次不但亲自演出,而且还与男主角有亲密的暧昧动作。有一幕是男主角故意逗弄小美,将脸凑得很近,几乎快要亲到小美的嘴唇,然后才秀出手上的耳环。小美说,拍摄这一幕的时候她超紧张的,心跳得好快,简直比演真的接吻戏还要紧张!

  而在一支MV里面,要挑战从很快乐的甜蜜相处情节,到两人吵架的愤怒与委屈,到分手后眼泪止不住的悲伤,超大的情绪转折,小美的表现却获得导演的赞赏。

  小美说:“以前她在表演时常常会想太多,反而造成动作、表情变得别扭、不自然”;而演过“跑路天使”舞台剧之后,她变得比较放得开,也更敢去表现自己,在演出上可说进步多多!

  为了这支MV,种子音乐耗费百万巨资,制作小美身处在汪洋之中,以及烟火绽放整片天空等的计算机动画特效,唯美的画面,让江美琪呈现出梦幻迷人的美感,再加上悲伤的剧情与超好听的歌,让人更加投入“爱哭鬼”的情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