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怪物”到“生死谍变”,排名前十位![流行新记录特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3:07 Mydaily

  

从“怪物”到“生死谍变”,排名前十位![流行新记录特辑]

  

从“怪物”到“生死谍变”,排名前十位![流行新记录特辑]

   从“怪物”到“生死谍变”,排名前十位![流行新记录特辑]

  2006-09-02 13:12:36

  [MY DAILY = 李京浩 记者] 丰俊浩导演的“怪物”(Chungeoram制作)到2日时,已突破1230万观众人数,超过了“王的男人”成为了有史以来

韩国电影观众人数第一位。

  至今为止能够突破1000万观众人数的韩国电影包括“怪物”还有“王的男人”、“太极旗飘扬”、“实尾岛”等4部电影,历史上在票房居于前十位的“朋友”、“欢迎来到东莫谷”、“生死谍变”、“共同警备区JSA”等电影都吸引了550万以上的观众前去观看。

  朋友是唯一一部限制观众年龄在18岁以上的电影,“实尾岛”、“欢迎来到东莫谷”、“生死谍变”、“共同警备区JSA”等4部电影涉及的大多是南北问题的题材。“头师父一体2”和“家族的危机”等两部电影也进入到前十位。

  今年,“王的男人”作为历史古装片第一次入围前十名,“怪物”则是唯一济身前十名的科幻大片。除了1999年放映的“生死谍变”外其余的9部电影都是2000年以后的作品,并且除了2000年的“共同警备区JSA”和2001年的“朋友”以外,其余7部都是2004年以后拍摄的电影,这与急剧增加的影院数是无法分开的。急剧增加的影院数直接导致了电影观看人数的增加。

  韩国电影市场的影院数从1991年的762个急速增长到了2005年的1648个。在“生死谍变”上映之前的1998年,韩国电影市场的影院数是507个,刚好相同于当时的507个剧场数。放映“怪物”的影院数是620个,而“生死谍变”在全国放映时影院数只有588个的情况下,在1999年仍然吸引了近620万的观众,被韩国电影界认为是掀起了制作大规模投资电影的风波,并将1000万观众数-----这一天文数字变成了可以实现的目标。

  在历史上居于前十位电影中,出演过两部以上的演员仅有张东建(“太极旗飘扬”、“朋友”)和宋江浩(“怪物”、“生死谍变”、“共同警备区JSA”)两人,而导演过两部以上的导演只有“太极旗飘扬”和“生死谍变”的导演姜济奎一人。

  第一位 “怪物” 2006年 1230万(上映中)

  第二位“王的男人”2006年 1230万

  李俊益导演的电影在上映之初因为没有耀眼的明星加盟而未能受到太大的期待,但是该片还是吸引了1230万的观众前去观看。

  第三位“太极旗飘扬” 2004年 1174万

  姜济奎导演继“生死谍变”后直接制作费就达到147亿元(韩币)的韩国巨作。

  第四位“实尾岛”2003年 1108万

  姜友石导演的作品,由安成基、薛景丘、许俊浩、郑在英等主演。电影以1971年发生的朝鲜情报员试图以武力潜入首尔的历史真实事件作为故事背景,在韩国电影史上首次突破了观影人数1000万的记录。

  第五位“朋友”2001年 818万

  “朋友”是在历史票房排行前十位里唯一的限18岁以上观看的电影,由张东建和刘悟成主演,郭景泽导演。以1970年代到90年代的釜山为背景,刻画了四个朋友之间的友情与背叛的暴力电影,受到了男性观众们的极大欢迎。

  第六位“欢迎来到东莫谷”2005年 800万

  以张震导演的同名戏剧作为原著制作而成的幻想电影。由郑在英、申河均、任合龙、姜慧静主演。在不同的空间和不同的视角刻画了6.25战争,吸引了许多观众。

  第七位“生死谍变”1999年 621万

  由姜济奎导演的被称为第一部韩国巨作的作品。投入了在当时是无法想象的30亿元(韩币)的巨额制作费,此外利用小型摄影机拍摄出的爆破场面和大规模的枪战场面,都使这部电影成为了当时的焦点。

  第八位“头师父一体2”2006年 610万

  是“头师父一体”的续篇,由郑俊浩和金尚重主演的喜剧电影,在“王的男人”席卷整个韩国的压力下突破了600万的观看人数。

  第九位“共同警备区JSA” 2000年 600万

  执导了“老男孩”和“亲切的金子”的朴赞旭导演的作品,由李英爱、李秉宪、宋江浩主演。刻画了在南北分界线互望的南北士兵们的友情。

  第十位“家族的危机”2005年 566万

  2002年,吸引了506万影迷的“家族的光荣”的续篇。前篇由郑俊浩和金静恩,续篇由申弦俊和金元姬主演。

  [韩国历史最多观众电影“怪物”(上)和2~5位的“王的男人”、“太极旗飘扬”、“朋友”、“实尾岛”(下) 右上角开始顺时针方向。]

  李京浩 记者 rush@mydaily.co.k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