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诗玛形象使者选拔开赛在即 美眉博客赚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9 云南日报

  

阿诗玛形象使者选拔开赛在即 美眉博客赚人气

  选手从报名的第一天开始就拥有了自己的博客地址,这在选秀比赛中很少见吧?“选拔阿诗玛形象使者,做石林旅游形象代言人”——由石林彝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备受社会关注的2006年“石海投资中国阿诗玛形象使者选拔赛暨彝族赛装节”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每一名报名参赛的选手,在报名的
那一刻开始就拥有了自己的博客地址,选手可以在网络上,用自己的表达方式展示独有的美丽。

  博客赢人气

  自7月19日活动报名征集工作开始以来,社会反响强烈,来自省内外的众多了解阿诗玛传说、喜欢阿诗玛文化、神往彝族独特民族风情的年轻女孩踊跃报名参赛。同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大赛在更深更远的层面投射魅力阿诗玛文化的影响,而要达到这些目的,单靠几场常规选秀比赛是不可能达到的。所以,比赛强调了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从多个角度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使选手能够全方位地展现自己,而不是简单地通过几场比赛判定选手胜败。选手们除了才艺展示的环节之外,从报名开始,就拥有自己的博客地址。

  选手昂莹的博客名很好听,叫做“一片葵花地”,在网站上她的人气很旺,在博客中她抒发了感谢:“原先报名参加比赛只是为满足好奇心,为自己年轻的生命添上五彩的颜色,却难料支持自己的人会有这么多,看到短信支持的票数涨得这么快,心中除了窃喜之外更多的是压力,害怕会辜负众望。不管怎么样还是得感谢一直在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谢谢啦!”

  心情自留地

  女孩子们总是喜欢斑斓的色彩,博客中的五彩的颜色也是她们心情的颜色,一如她们斑斓的梦。选手袁源告诉记者:“在我的博客里,有我对生活的感悟,还有我和摄影伙伴们一同拍摄的图片,我希望大家通过博客能更多地了解我。”和其他女孩主要关注赛事的博客内容不同,她的博客里,浅紫色的底色里,有《加菲哲学》、有《弥勒泡汤》,抒写的是心情文字:“比太阳月亮还要亮的一盏灯,其实就是每个人心中的光,点亮你心中的光,任何平凡的东西,都可以变得美丽。”这也是她的参赛宣言。

  石林申遗的呼声

  阿诗玛为代表的彝族文化是石林旅游的灵魂,民族文化是石林旅游业长盛不衰的源泉,独具阿诗玛民族特色的“文化石林”将为构建和谐石林奠定坚实的基础。石林申遗是每一个云南人关注的焦点,选手高江敏在博客中发出了关注石林的声音:“15年前,石林踏上了艰难的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之旅。在漫长磨砺和精心准备下,2006年9月3日石林终于迎来了IUCN(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专家考察组。这标志着石林为之奋斗15年的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作进入倒计时!高江敏和您一起等候石林申遗成功的佳音!”

  为了进一步了解本次大赛的详细情况,记者日前专门采访了大赛的策划、组织、执行方北京诚力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本次大赛执行秘书长赵国庆先生,他告诉记者,本次大赛活动时间从7月中旬报名开始,经过预赛海选、复赛、彝乡体验、决赛等环节,将在12月中旬石林彝族自治县成立五十周年庆典之际评出最终优胜选手。时间安排充裕但又不拖沓,不会使选手感到疲劳,易于舒缓选手紧张心理,有利于参赛选手更加充分全面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和风采。此外,比赛还设置了学唱彝族山歌、选手集体纺麻布一厘米等等有趣味的活动。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参赛选手之一张文静说:“我对这个环节特别感兴趣也很期待,相信从这个过程中我将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族文化。”

  想参赛的选手可以到大赛的网站(www.ashim2006.com)去作详细了解。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