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侠包装《红拂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6 今晚报

  正在天津台播出的古装剧《红拂女》讲述了隋唐时代,群雄并起,大奸臣杨素为铲除异己,培训了一批被称为“暗人”的美女杀手,企图独揽朝纲。作为其中最出众的女杀手——红拂由当红明星舒淇扮演——

  武侠包装《红拂女》

  本报记者 刘 杰

  

武侠包装《红拂女》(附图)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早在多年前就有过香港的老版本,这次内地重拍也起用了大量港台演员。美貌与武功同样超群的红拂女由舒淇扮演;她的“最爱”李靖由台湾当红小生霍建华担纲;老牌功夫明星于荣光则扮演侠肝义胆的虬髯客;红拂的初恋情人——冷面杀手独孤城则由香港著名演员江华饰演;深受内地观众喜爱的“肥猫”郑则仕出演阴险毒辣的杨素。

  《红拂女》讲的是红拂(舒淇饰)与其生命中五个男人李靖、虬髯客、杨素、独孤城、李世民之间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与很多纯粹的武侠影视作品不同,该剧更多演绎的是侠骨柔情的浪漫传奇,说它是武侠的包装、情感的内容可以说非常准确。

  舒淇:冷酷多情红拂女

  《红拂女》也堪称舒淇的电视处女作,但对舒淇来说,扮演女杀手却并不是第一次。更何况,她的表演经验足够演绎这个前后性格转变非常大的红拂女。一改以往时尚、性感的造型舞刀弄枪的武功高手舒淇,从前半部演女杀手的独立、冷面、有思想、有主见,到后半部找到真爱后的单纯、天真,都表现得得心应手。

  此前,舒淇还没演过古装戏,她不愿意接古装戏的原因是,她认为自己的古装扮相不好看。“我的长相做古装造型可能挺难的,因为我长得不中不西,嘴巴还特别大,一般的古装造型弄个红唇什么的,可能不好看,但是这个剧的造型师专门为我设计了造型,我觉得还都挺好看的。”她说。

  在谈到接演《红拂女》的过程时,舒淇笑称,是老板把她“骗”来的,自己之前从来没想到拍电视剧竟然会这么累,“当时杨老板跟我说,你来拍吧,北京的天气很好啊,又没有很多台词,也不用怎么打。其实我还是蛮麻烦的演员,提了很多条件,他们都同意了,可能我是剧组最舒服的演员了,但我还是觉得很苦。”

  从来没拍过电视剧的舒淇在这部戏拍完之后表示,自己不想再拍电视剧了,也不考虑古装戏了,因为拍电视剧太辛苦了,不像电影可以精雕细琢。不过对于自己演的红拂女这个角色,她一点都不后悔:“红拂女是那个时代很前卫的女孩,一个冷酷但多情的杀手,她对爱情的执着与认真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舒淇表示,在《红拂女》之后,自己短期不会再接演电视剧了,甚至连电影都不大想接,“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吧,我就是很想休息一下,整天吃喝玩乐,周游世界,但也讲不好,因为经常是你讲的最不想做的事又往往会做。女孩子其实都是这样,我一直比较懒。拍戏觉得很辛苦,一拍完就喊不拍了不拍了。有一座金马奖已经够了,我不是很贪心的人”。

  霍建华:这个英雄有点“傻”

  以往一些历史题材剧中的李靖,总是被演绎成不谈感情的大英雄,可这一次,霍建华却对李靖进行了一次大颠覆。因为霍版李靖不但感情丰富,而且还时不时地冒点傻气出来。这部戏里的李靖不再是很英武的大将军,反而突出了李靖性格中细腻的一面。这时的李靖,有些像《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不解风情却非常爱国,最后抱得美人归。霍建华说:“我越来越爱拍古装戏了,李靖这个角色让我学到了很多表演方面的东西,是一个有些颠覆过去的角色,令人耳目一新。”

  说到出演这个角色的初衷,霍建华说自己其实一直想演一个比较成熟的角色,“但李靖初期的时候不是很成熟,虽然有很多的想法,想做很多的事情,但是因为他太幼稚,不太成熟,所以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好在他后来真正地发生了改变,变得比较成熟了,所以我还是可以接受这个角色。”霍建华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