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柳云龙要立《功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6 今晚报

  

柳云龙要立《功勋》(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一部《暗算》让演员柳云龙一跃成为影视界一线明星,由他主演的35集“谍报”题材的电视剧《功勋》日前亮相。

  35集电视剧《功勋》主要描写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战事即将结束,亚洲战场
则转入了决定命运的最后关头,中、苏、日三国为了争夺决战胜利,打响了一场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间谍大战,中共地下谍报人员用自己的智慧、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在历史丰碑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不朽身影……

  当年柳云龙在电影《玉观音》中因为扮演杨瑞而遭到非议,如今却因为一部自导自演的《暗算》而妇孺皆知,广大观众更是将他封为“硬汉”追捧。在《功勋》中,柳云龙饰演地下党员廖飞,打入敌军内部,和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间谍大战,柳云龙过足了“英雄瘾”。柳云龙表示,他从小就有这样的情结。“我觉得这跟我小的时候受到的教育及周围的大环境有关,我小的时候喜欢穿一套那会儿非常流行的绿军装,戴一个绿军帽,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甚至那会儿最初的理想是当兵。”

  因为饰演角色的原因,柳云龙被冠以“硬汉”的头衔,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观众心目中的“硬汉”居然害怕老鼠,发现老鼠时会像女孩子一样跳起来大叫。柳云龙自己并不认同“硬汉”这个称呼:“我从来没有说自己是一个硬汉。每个人对硬汉的标准不一样,有传统式的硬汉,有现代式的硬汉,有儒雅的硬汉。我其实有些排斥硬汉这个说法,觉得一联想到硬汉,会感到这个人比较机械,甚至有些蠢笨和木讷。”

  在柳云龙饰演的角色中,无论正派、反派,都演得非常到位。当问及他个人喜欢演正派还是反派时,柳云龙表示自己更喜欢演反派,演正派角色一点也不过瘾,“当初我演《公安局长》、《零距离》等剧,就是被那剧中角色的坏劲所吸引。”

  据了解,《功勋》将于9月开机,主要演员除了柳云龙外,李小冉将出演女一号,全剧将在哈尔滨、沈阳和俄罗斯等地拍摄。图为京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