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播剧清宫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3 京华时报

  

首播剧清宫风云

  ■导演:陈家林

  ■主演:姜文、张丰毅、许晴

  ■时间:每日20:30BTV—2

  ■剧情

  清朝的开国功臣多尔衮武功盖世,同时铁汉柔情,钟情于满蒙第一美人大玉儿。可惜在他征战期间,其兄皇太极不但占据了本来属于他的皇位,更娶了他青梅竹马的恋人大玉儿为妃,朝廷关系极度紧张。

  多尔衮以大局为重,挥军继续向明朝进逼,终于击败明朝第一大将洪承畴。当他正要直捣京师时,皇太极却因病去世,临终前没有明确指定继位人。为避免建国大业功败垂成,多尔衮毅然拥立他惟一可以接受的皇子、他当年的情人大玉儿替皇太极所生的儿子———年仅五岁的福临为帝,改元顺治。多尔衮亲自担任摄政王,大玉儿成了孝庄皇太后。大清王朝从此建立。

  在其后的十数年中,多尔衮、孝庄及福临,陷入了刚柔角力、爱恨纠缠的处境,开始了一段被后人数度评说的宫廷权力斗争。

  ■看点1:同段历史不同解读。

  同是一段金戈铁马,热血豪情的历史,《清宫风云》和《孝庄秘史》拍出了截然不同的味道。该剧由曾指导过《末代皇后》《太平天国》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该剧突出一个智慧、人性、丰富的孝庄,强调厚重感。他说:“我想把剧中的三个人拍成带有一定历史意义的政治家,但主要写的是孝庄。”

  ■看点2:演员阵容强大。

  在剧中,许晴出演孝庄,张丰毅扮演多尔衮,而皇太极则由姜文出演。

  ■看点3:国内罕见大制作。

  本剧由中影集团、峨影集团、四川峨影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500万。拍摄时间长达一年半,辗转北京、河北、江苏、浙江等十多个景点,是国内罕见的大制作。

  (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