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男儿"正式签约当艺人 高晓松送出逆耳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20 新华网

  

好男儿

  “好男儿”签约(新华网图)

  更多图片

  《加油!好男儿》火爆落幕之后,初绽星相的选手们何去何从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包括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等在内的12人正式和SMG旗下的东方之星签约,从而开始了职业演艺生涯。高晓松作为“好男儿”

总决赛重量级的评委,曾直言相劝宋晓波“不合适进娱乐圈”并受到粉丝们的痛贬。他则向记者表示,即使如此,自己还是要送出逆耳的忠言:“这是一个残酷的名利场,一旦没有价值将随时被淘汰。”

  不怕声讨,好话取代不了现实

  高晓松在分赛区决赛中一直担任评委,从不掩饰自己对“阳刚”、“才情”以及“率真”一类男儿的偏爱。面对当初刚刚蹒跚上路的选手们,他曾经炮轰其只是“外表装酷、腹中空空”,言辞甚为激烈辛辣。后来,因为要到英国拍摄一部作品,他直到最后一场王位之战,才重新回到评委席。当点评观众人气如日中天的宋晓波的时候,他照样不看别人脸色:“我不希望把你带进名利场,你最好在平静的生活中好好的成长。”一时间,其在网络上遭遇了“菠菜”们的愤怒声讨。疯狂的“粉丝”中常有不理性者,高晓松真的就一点儿不忌惮吗?“我不想用美丽而虚假的话语来刺激更多的年轻人。这次回来,看到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的兴奋状态,我觉得到了说真话的时候了。这是在关心他们,不要在外界赞美中迷失自己,否则会被活生生的现实碰得头破血流,那样就更加痛苦不堪。”当然,高晓松也不指望选手以及其“粉丝”们个个领会自己的用心良苦。“我是一个创作者,不需要有人来追捧我,只想能对孩子们有所帮助而已。”

  市场无情,头脑发热是没用的

  有人也在猜测,高晓松总是语出惊人是不是在哗众取宠?“那是对我的误解。奥运会之后,娱乐圈向刘翔热情地伸出了橄榄枝。碰巧,我两次在飞机上遇见他,我也是这样力劝他不要被诱惑。刘翔很聪明,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扑在了运动上才有今天的业绩。”高晓松很怀念自己出道时娱乐圈相对比较单纯,时过境迁,现在的门槛不是才华和天赋,只要有名气就是敲门砖,万一哪天人气不再了,市场将毫不留情地将其扫地出门。“这就是娱乐圈的现实。光靠头脑发热是没有用的。我21岁入行,看见过多少人被无情地抛弃,多少人痛苦地找不到了自己。他们当初又何尝不是风风光光地加盟进来?奉承改变不了现实。”他相信,创作型的实力派才更有能力规避风险。

  对于“好男儿”前三甲,高晓松评价蒲巴甲是“热情勇敢,具有时下缺乏的山一样的精神”,宋晓波是“身残志坚”,吴建飞“穷且益坚”,并援引母校清华的名言“厚德载物,自强不息”表达对年轻人未来的期望和鼓励。

  选手自信,五大版块全面拓展

  宋晓波昨天则表示,感谢高晓松的指点和建议,但是自己已准备好了向新阵地的出发。据悉,针对他个人的特点,晓波今后将出版时尚写真集,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及有可能担任手语节目的主持人。除了前三甲之外,巫迪文、张晓晨、陈泽宇、魏斌、向鼎、郭帅、沈人杰、钟凯、毛方圆也信心十足,希望全力在演艺圈开拓一番事业。根据昨天新闻发布会传出的消息,东方之星将在5大娱乐版块中开发“好男儿”,其中包括唱片、影视和舞台剧、数字娱乐、广告代言和演出、书籍出版物等。此外,继成功在沪举办了

演唱会之后,“好男儿”9月底将趁热打铁在杭州、西安等地推出全国巡演;第一部电影将在10月下旬开拍;精心打造的两支演唱组合将在11月分赴日本和韩国培训,并将接受国际公司的包装;12位签约者还将主演一部手机电影。(记者张建群)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