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件戏服不化妆 王志文本色出演《国家干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三件戏服不化妆王志文本色出演《国家干部》

  王志文(资料图)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过把瘾》中文艺青年的形象还历历在目,十几年后的王志文变得成熟、稳健,成为内地为数不多的个性演技派男演员之一。明日,他的最新电视剧《国家干部》,将在天津电视台三套《晚八点剧场》播出。这部让王志文“一见钟情”,却又差点罢演的主旋律作品,将使观众看到一个不化妆、只有三件衣服穿的国家干部。

  因为该剧直面干部选拔中出现的弊端,更对一些“买官卖官”的不正之风进行了揭露,因此被国家四部委严格审查半年后才与观众见面。由于涉及了国家干部提升这样的敏感话题,王志文所扮演的个性率直的副市长夏中民备受关注。

  谈到这次“当官”的感受,王志文表示,虽然夏中民与从前所饰演的角色有很大差别,但这个人物令他第一次看到剧本就有特别的好感,可谓一见钟情。但在签约后、开机前的一段时间,他第三次读完剧本却通过经纪人表示不想演了。原来,他事先已提出了对剧本的修改意见,而修改后的剧本仍然不能满足他的要求。

  经过多方协调,《国家干部》开机时,导演苏舟与王志文各签了一份特别合同。苏舟要求“如果和演员在艺术上出现无法调和的矛盾,可离组退出”。王志文的合同则标明:“有权配合导演进行台词修改。”原来小说里,夏中民有点“大老粗”,王志文同导演商量,让夏中民“思考多于表态”。拍摄过程中,他通常是边拍戏边琢磨,有时会拍上五六遍。因此,该剧加入了很多王志文的个人理解,可谓本色出演。

  提起不化妆出演,也是王志文自己的意思。“你不能想象一个市长每天化着妆去上班,不靠谱啊!我们尽量要还原他生活最本质的,最真实得那样一个情景,所以我们服装上也一样,不会老换衣服,他忙不过来,会有一套西服,政府形象还要,开会的时候,一套西服,平时都是很随便的,夹克啊,一件黑颜色的风衣就干活了。” (记者吴中华 实习生裴钰)

  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