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宝钗"张莉20年行踪不明 商人还是保姆?(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8 中国新闻网

  理由如下:

  《红楼梦》拍摄播放背景:

  1983年初,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决定在红学界和其他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将《红楼梦》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搬上电视屏幕。早在1979年,王扶林导演就有意把古典
名著《红楼梦》搬上荧屏。这一设想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红学界的支持。1981年11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改编问题。1983年2月成立筹备组;5月成立编剧组;8月成立顾问委员会。1983年12月完成剧本初稿。用了约两年的时间,从全国各地数万名候选人中遴选出一百多名演员。1984年春夏在北京圆明园先后举办了两期红剧演员学习班。让他们研究原著,分析角色,同时学习琴棋书画,陶冶自己的情趣,最后确定角色。红楼梦历时3年完成,1987年在央视开播。

  张莉是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舞蹈队的,上海是四川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舞蹈队的一个分站,而且我也听说过她也是上海文工团舞蹈队的,她在演了红楼梦后,只演了家春秋中的鸣凤一角,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只听说她出国了。红楼梦中女主角是陈晓旭的林黛玉,女一号配角只有薛宝钗了。

  在红楼梦中,陈晓旭是鞍山话剧院的,邓婕是四川话剧院的,全部红楼梦中所有演员中没有舞蹈队的,只有张莉,而且女一号配角能够是谁呢?

  文章中说“1978年底,16岁的蕊高中还未毕业便应征入伍了”——证明“蕊”的生日是1962年。而红楼梦开拍于1984年,历时3年完成,1987年在央视开播。(1983年开始筛选演员很正常,张莉在《红楼梦》拍摄初期应该是21~22岁之间,这点和相关资料上是符合的。

  

薛宝钗

  张莉已出国到加拿大

  记者调查中发现,张莉在拍摄红楼梦的时候就已经很轻松的考上电影学院,但她主动放弃,她说去考不过是想证实一下自己的能力而已,1988年,张莉调入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1990年去了加拿大读书,英文名字叫“Lily Zhang”。1992年拍摄过一部违规电影《浮云》。学习期间,她拍摄的电影《浮云》曾亮相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之后就音信全无。后来《北京人在纽约》这部电视剧也找过张莉演里面的女主角,但最终这个角色却给了当时同样在美国的根本没有什么名气王姬来演。远在加拿大的张莉打电话回国时表示:她在国外一直做生意,已经远离影视。去年她卖掉公司,成为独立投资人。

  2003年《艺术人生》特别节目《红楼梦再聚首》中,张莉表示自己在加拿大的,只是通过电话连线与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目前,记者另外了解到的是:张莉现在在加拿大,从事房地产生意。 目前依然是单身,有一个7岁的儿子,是单身妈妈。 她在国内还有资产,托人打理。 曾经与张莉合作过的人,对其评价为:是个非常善良的人,说话轻声细气,然而,她有种巨大的内在力量。她曾给我一些非常好的建议,直到今天我还受益匪浅。我们当时的剧组是中国人和加拿大人的混合团队,刚开始拍的时候加拿大这边的人常常抱怨超长的工作时间、糟糕的伙食和薪水。这些常常影响到我这个导演和出品人,我有次和张莉提到这些,她用非常柔和的语调对我解释:“抱怨是人类的天性,别太在意,最重要的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

  在加拿大,投资新建了野三坡影视基地远邦艺术学校的介绍中有详细名单,说明已经邀请了张莉作为客座教授。

  

薛宝钗

  张莉在国外拍的电影图片。

  姐姐张敏华证实张莉在美国

  有记者采访多位当年《红楼梦》的剧组成员,他们表示,20多年来都没有和张莉有过联系,贾宝玉欧阳奋强甚至称“我的好奇跟你们是一样的”。剧组人员回忆,90年代中期张莉曾回国并拜望过《红楼梦》导演王扶林,还让其帮助照看她在北京的某处房子,但在一次和剧组成员聚会后就“突然”与大家失去了联系。张莉其后的经历很复杂,去过德国、加拿大和美国,在2003年《艺术人生》中,张莉在电话中称自己在多伦多经商。但昨日记者联系上身在成都的张莉姐姐张敏华,她告诉记者,张莉现在在美国生活得很好,几天前两人还通过电话。至于其他情况,张敏华却不愿意多透露。

  由于国内几乎没人能联系上张莉,她到底是在香港当保姆?还是在加拿大商经商?还是在美国居住?都无从考证,20多年来,张莉一直行踪不明。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丁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