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月赔的11月会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8月赔的11月会赚?

  通过了国内审查,一些暴力激情镜头删减后的《迈阿密风云》11月1日在国内上映,和11月11日另一部进口大片《世贸中心》将会有一场票房阻击战。因为,整个10月份都将是国产影片在银幕上展风采,进口大片停止上映,憋了一个月的观众会在11月份出现一个观影热潮。

  《迈阿密风云》由好莱坞偶像科林·法瑞尔和奥斯卡影帝得主杰米·福克斯主演,中国影星巩俐扮演大毒枭情人。虽然,在《迈阿密风云》美国官方网上,并没有拿巩俐当宣传招牌,但在国内因为巩俐加盟而被高度关注。但在市场上《迈阿密风云》做的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据外电报道,这部耗资2.35亿美元的《迈阿密风云》已经是今年暑期档的大输家,在美公映一个月票房只有6000多万。尽管这部电影的制作商美国环球影片公司在影片公映前后在全美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炒作,但老套而简单的电影剧情未能得到影迷的热捧。电影在美国影院上映近一个月仅获得了6300万美元的票房,比公司预期的1亿美元的目标少三分之一还多。

  《迈阿密风云》和《世贸中心》在美国都主打8月档期。单看明星阵容,《世贸中心》打不过《迈阿密风云》,纵使老星尼古拉斯·凯奇使上三头六臂,也敌不过科林·法瑞尔和杰米·福克斯联手加力,不能一人独撑大局。但是,《世贸中心》导演奥利弗·斯通因为《生于7月4日》、《野战排》等影片,名声远胜《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世贸中心》以怎样的手法来表现和真实表述令人难忘的“9·11”事件。两年前的戛纳电影节上,迈克·摩尔凭借抨击时政的纪录片《华氏9·11》震惊了欧洲,奥利弗·斯通这部“不谈政治”的《世贸中心》与迈克·摩尔的纪录片有何不同也值得关注。《世贸中心》正在美国上映,遗憾的是《世贸中心》和《迈阿密风云》同病相怜,影片的市场反馈很不理想,《世贸中心》上映首周票房惨淡,目前才拿回6300万美元,两片市场上比着走下线。

  在本土市场上反响均不佳的两部影片能在中国银幕有何作为?中影集团负责人坚持认为:美国和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有很大区别。“9·11”是美国人心中的伤疤,谁也不愿回顾,所以,本土市场不好,中国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历来灾难片在中国都很有市场。《迈阿密风云》也有巩俐的票房号召力,市场反响也会比美国本土强。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