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来媳妇本地郎” 拐卖到湖北河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17 南方网

  

“外来媳妇本地郎”拐卖到湖北河南

  《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照

  《外来媳妇本地郎》遭遇侵权?记者昨日(7日)了解到,由湖南经视根据《外来媳妇本地郎》剧本重新找人演绎的湖南话版《外来媳妇本地郎》——《一家老小向前冲》日前
被湖南经视违约转卖给了河南、贵州以及湖北等多个省市,因此给《外来媳妇本地郎》带来了巨大的困扰与经济损失,目前广东电视台已经正式发出律师函给湖南经视。

  “两年前,湖南经视来找我们,苦苦哀求我们将《外来媳妇本地郎》剧本卖给他们,当时念在大家都是兄弟台,我们就以低到不能再低的友谊价卖了300集剧本给他们,然后由他们自己找人,用湖南话拍摄,当时合约上明确规定只限拥有湖南本省的改编播出权,而且在宣传播出上都得明确写明原创人名字。最近有人告诉我们,在河南、湖北的电视上都看见了《一家老小向前冲》,而且上面根本没有提到原创《外来媳妇本地郎》的人员名字,这种行为不仅是违反了法律合约,更对不起我们对兄弟台的友谊。”

  《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负责人对湖南经视的这种违约行为很是气愤,“我们很痛心啊,因为《外来媳妇本地郎》是广东的一个品牌,每年的广告产值达到1个亿,珠江频道要是没有这个剧,根本没这么大影响力。当时我们看在友谊的情分上卖剧本给湖南经视后,也救活了他们一个频道。”该负责人表示湖南经视的这种违约行为也给《外来媳妇本地郎》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困扰,“本来我们正准备和河南再次以卖剧本的形式进行合作,但湖南经视这么一弄就完全破坏了。”

  记者了解到,违约出售了版权的是隶属于湖南经视的一家公司,对此,《一家老小向前冲》负责人肖先生表示他也很无奈,“我会再向我们台长反映,希望能和平解决。”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