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期望值太高适得其反 《夜宴》成《无极》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05 中国新闻网

  

期望值太高适得其反《夜宴》成《无极》第二?

  9月3日,湖北宜昌市民在观看《夜宴》海报。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脱胎于莎士比亚《哈姆雷特》故事的《夜宴》,9月6日终于在沈阳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此之前,等待检阅的冯小刚对沈阳观众充满了期待,他说:《夜宴》在广州点映当天150名观众有30人左右笑场,他希望该片在沈阳点映能得到公平的评价,观众说实感,媒体也应写实话。记者通过采访和了解发现,对《夜宴》 的恶评有点像当时的《无极》一样出现了,一些观众开始担心:《夜宴》如此出师不利,它能不能成为《无极》第二?为此,我们不妨将《夜宴》和《无极》加以比较一下。

  期望值太高适得其反

  《夜宴》、《无极》这两部大片开始都是以一种“神秘的巨人”之朦胧让人产生了神往、期待,《无极》的期待值达到了★★★★★,眼下《夜宴》的期待值也是★★★★★。冯小刚以中国最有信誉度的商业片导演,贺岁片常胜将军,尤以喜剧擅长之战绩,率领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等一干人马,摆上一道“夜宴”来讲述中国的《哈姆雷特》,观众能不感兴趣?就犹如当时陈凯歌率张东健、真田、谢霆峰、张柏芝、刘烨等讲一个虚无的故事一样让人期待。可以说,就期待值而言,《无极》没有达到原来的期盼,而作为冯小刚转型大作的《夜宴》,刚一点映便四面受敌,前景也不容乐观。

  故事不感人想及格也难

  冯小刚的《夜宴》被称为是宫廷正剧,故事情节就仿佛是“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由于不少内容过于西化,不伦不类的对白让不少观众琢磨起来很费劲。这与陈凯歌的《无极》里讲的故事很相似,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看一遍不太明白,很多细节要反复体会才行。你要告诉观众一个什么故事?难道让观众琢磨了半天也不知所以然才显得导演水平之高?所以,《夜宴》在沈阳点映时,虽然少数观众出于礼貌,在影片结束时自发地鼓掌,但因为影片在剧情、对白等方面依然存在许多不足,有些观众给冯小刚的这个故事仅打了个及格分,还不少人认为与冯小刚这个大导演有过的成绩相比,此片就是“不及格”。

  感觉良好代替不了票房

  《无极》在拍摄中,陈凯歌曾非常自信,但《无极》公映之后,掌声和鲜花离陈凯歌远去,影片遭遇了中国主流评论铺天盖地的恶评,很多人奇怪,“学者型”导演陈凯歌,怎么会拍出这样一部烂片?如今,《夜宴》的导演和制片商都十分乐观地表示,该片能超过《无极》。面对这种盲目乐观,再看看观众的反响,不能不由人产生疑问?有观众说了:“把观众当傻瓜的人才是最傻的人。”影片的票房并不是感觉出来的,而是观众掏钱看出来的,当《夜宴》的故事不被观众“感冒”、笑星葛优充当古装皇帝引起笑场、一出古装正剧夹着不少半文半白的台词……结果真让人担心不少:千万别又是花了一大把钱,再拍个《无极》玩儿!(记者陈凤军)

  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