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来媳妇本地郎》遭遇“李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粤语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是广东台的“镇台之宝”,可如今这块宝贝却遭遇了“盗版”危机。本报记者昨日从该剧组负责人处得到消息,因为湖南经视违反合约,将以《外来媳妇本地郎》剧本为蓝本拍摄的湖南话短剧《一家老小向前冲》转卖给了贵州、河南、湖北等省份的电视台,广东台已准备将湖南经视告上法庭。

  该剧组负责人说,约两年前,湖南经视电视剧部一位负责人来到广东台,让他们将《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剧本“友情转让”。“本来我们也舍不得,但对方表现得十分有诚意,苦苦哀求了一个多星期。考虑到两个兄弟电视台的友情,我们最终还是同意了。”那一次,广东台将300集《外来媳妇本地郎》的改编播出权以“友情价”卖给了湖南经视,并在双方合约中注明,改编后的短剧只能在湖南省内的地面电视台播出。

  双方交易后不久,根据《外来媳妇本地郎》剧本改编的湖南话短剧《一家老小向前冲》便在湖南经视播出了。《外》剧负责人表示,当初广东台仅以“一集比一顿早茶还便宜的价钱”将300集《外》剧剧本出让,而《一家老小向前冲》也完全按照《外》剧的剧情框架拍摄,但湖南经视却并未照合约所说,在宣传与播出时提到《外来媳妇本地郎》,“他们甚至连几位“外”剧编剧的名字都没打上字幕。对这些我们一直没有追究,直到两个月前,我们突然发现,《一家老小向前冲》竟然改配方言,登上了贵州、河南、湖北等地的荧屏。”

  《外》剧负责人表示,广东台昨天已向湖南经视及其他播出《一家老小向前冲》的电视台发出律师函,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我们也不想打官司,因为一旦两个省的电视台对簿公堂,很伤双方感情。但假如对方一意孤行,我们就不得不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了。”该负责人说。

  

《外来媳妇本地郎》遭遇“李鬼”

  康家低价“卖”自己

  

《外来媳妇本地郎》遭遇“李鬼”

  《一家老小向前冲》以《外》剧为拍摄蓝本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