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夜宴》悲伤冯导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5 北京晨报

  现场点评《如果·爱》《夜宴》

  去年一部《如果·爱》,让周迅成为香港金像奖和金紫荆奖双料影后,拿奖到手软。而今周迅又在冯小刚的《夜宴》中扮演青女,和章子怡、吴彦祖飚戏,事业蒸蒸日上。昨晚,周迅做客电影频道举办的《如果·爱》的电视首播式,把自己在《如果·爱》和《夜宴》中的角色对比了一番。

  青女最近孙纳最远

  周迅在《夜宴》中扮演痴恋太子无鸾的青女,单纯无瑕,跟《如果·爱》中那个一心成名的孙纳截然两样。尽管青女和孙纳的个性南辕北辙,周迅对这两个角色同样钟爱。但她也表示,自己的性格和青女比较接近,离孙纳最远。周迅说:“我的性格,以及我对爱情的态度都和青女相似。当初冯小刚导演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才邀请我出演青女,演一个和自己相似的角色更容易入戏一些。”孙纳和青女也有一个共同点——都有跳舞的戏份,不过孙纳在《如果·爱》中跳得奔放,青女的舞蹈则相当含蓄。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含蓄的舞蹈反而更难把握。“最开始看老师跳青女的舞蹈,觉得很简单。轮到我自己上场,第一遍还没有跳完就浑身出汗了。《夜宴》中的舞蹈都是拧的,表达了内心的悲伤。尤其是青女的那场舞。那是青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情感的表达,比较难把握。”

  陈导最馋冯导最逗

  《如果·爱》和《夜宴》,让周迅有机会分别跟香港导演陈可辛、内地导演冯小刚合作。在周迅看来,陈导和冯导都是擅长讲故事的导演,但他们的执导风格却有很大区别。“陈可辛导演在拍片现场很严肃;冯小刚导演则比较幽默,喜欢在换光的时候讲笑话,所以《夜宴》片场经常看见很多演员穿着古装笑得前仰后合……”说到这里,周迅似是忆起了当时情景,忍不住抬起手掩口而笑。不仅如此,两位导演生活方式也有很大不同。据周迅透露,陈可辛相当懂得欣赏美食,一有空就带着大队人马出去吃饭。但陈可辛怎么吃也不胖,这让周迅非常诧异。冯小刚却是素食者,而且只能吃中餐。周迅说:“去威尼斯实在是为难冯导了!因为不习惯吃西餐,他只好吃自己带去的泡面,要么就是出去找威尼斯的中餐馆。”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车鸣/摄

  

周迅:《夜宴》悲伤冯导幽默

  

周迅:《夜宴》悲伤冯导幽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