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圆明园昨日“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然)昨天上午,数字纪录片《圆明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这部筹备6年,耗资1000多万元,讲述圆明园这一罕见的皇家园林的建成以及毁灭的过程的纪录片将在全国影院放映,与《X-战警3》和《夜宴》两部超级大片争夺9月的票房。

  

圆明园昨日“重生”

  电影《圆明园》将首次把未毁的圆明园建筑全景呈现在观众眼前,通过三个外国传教士眼中的圆明园这一独特视角,讲述了圆明园的建成以及毁灭。导演金铁木表示,影片的每一句台词都有历史依据,三维动画制作长达35分钟,三分之一时间和投资都用于电脑制作,这在国内的纪录片历史上都没有先例。据悉,供全国放映的拷贝达1000余个,这在中国纪录片电影史上也是第一次。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