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宝钗”否认在港当保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55 华商网-华商报

  

“薛宝钗”否认在港当保姆(图)

  张莉在《红楼梦》中扮演的薛宝钗

  

“薛宝钗”否认在港当保姆(图)

  张莉近照(张莉家人提供)

  近日一篇名为《薛宝钗扮演者张莉在香港当保姆》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极大震动,文中含沙射影地将张莉目前的生活形容得十分落魄。更有网友截下2004年张莉寄给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的视频画面,称一直不看镜头说话的张莉可能已经失明。前日,张莉终于露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一一批驳最近流传的关于她的种种传闻。

  ■关于出国被老师“赶”出国

  1987年《红楼梦》热播时,张莉也从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调到了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但不久她就考上了深圳大学。1990年毕业后,张莉开始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留学生涯。谈及为何出国,张莉说:“就因为我的管理学老师对我说‘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一定把你赶出去,真正认识这个世界,而不是在学校老师的保护下长大’。”

  ■关于传闻“没机会”当保姆

  带着2000美元,张莉只身来到多伦多。到多伦多大学报到时,老师告诉她,只要成为学校前三名,就能申请全额奖学金。为了能夺得奖学金,张莉将图书馆当成了第二个家,很少按时睡觉。刻苦的学习让张莉每学期都能拿到丰厚的奖学金。“也许现在很多留学生都需要在外打工来挣学费,但我当时不需要这样做。”

  谈到网上传言她曾在香港做保姆一事,她笑着说:“当保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但我还没有机会去干这工作。”

  ■关于事业投身房产界

  留学期间,张莉为学校拍了部教学片,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外国学生。一位华裔导演看后力邀张莉出演他的新片《浮云》。当时张莉多次拒绝了这位导演。但后来该导演对张莉说自己得了癌症,希望把影片拍出来。“我一听,也就不好拒绝。”《浮云》拍完后,张莉发现在加拿大拍片并不能养活自己,所以投身商界。一开始张莉和朋友开了家礼品店,后来却因偶然机遇而投身房地产业,“刚好碰到一对老夫妻想卖房子。这对夫妇很有钱,又急着卖房子,所以我就以很便宜的价格买了他们的公寓。结果不到一周时间,就有房产经纪人从我手里买走了这房子。我赚了几万加元,这个数目相当于普通的加拿大人一年的收入。”从此,张莉把事业重心都转移到了房地产上。

  ■关于行踪其实年年都回国

  张莉还透露,其实她每年都会回国一次,有时是回北京,有时是回成都。“我喜欢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在春熙路逛街的感觉。”至于家人为何多年来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她的动向表示“不太清楚”,张莉解释:“这是我家人在保护我———因为我一直说希望做个普通人,名气没有任何意义。几年前我也接他们来加拿大玩,但因为这儿没有中文台,他们生活不惯,所以住不了多久就回国了。”

  ■关于婚姻一直等待真命天子

  网上传闻称张莉已有一个7岁的儿子,是个单身妈妈。对此,张莉直言:“这个编得太离谱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不可能做未婚妈妈。我认为婚姻是件非常严肃的事,选择一个人做永久的伴侣更要慎重,我首先要确定对方心地善良、值得信赖;不会找一个因金钱而结婚的人。”据《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