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促进文化交流欣赏高雅艺术“中俄名家作品艺术展示会”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2 天津日报

  

促进文化交流欣赏高雅艺术“中俄名家作品艺术展示会”举行(附图)

  本报讯(记者宋福棘)为庆祝“中俄国家年·2006中国俄罗斯年”,让天津人民更深地了解俄罗斯艺术文化与成就,进一步加强中俄书画界友人之间的交流合作,由天津日报主办、天津京都文化艺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京卡尔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俄名家作品艺术交流展示会”新闻发布会于昨日在天津日报社二楼展厅召开。

  本次交流活动为天津市民近距离欣赏俄罗斯的绘画名作提供了便利条件,不仅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百姓文化品位,而且为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会得到了俄国大使馆、俄罗斯文化部、俄中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并且收到了俄罗斯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C.C.拉佐夫和俄中友好协会主席米·列·基塔连科的贺信。王学仲、阿老、邓持中等书画艺术家,都为展览会提供了力作。启功、孙菊生、李苦禅、赵朴初、苏适等名家的作品也出现在展览之中。俄方艺术家中有许多是前苏联美协会员,也不乏近年涌现的年轻新秀。俄罗斯著名的列宾画院的部分教授参加了画展。

  本次参展的中俄艺术家的作品共180余幅,并且编辑成册供广大的艺术爱好者欣赏、收藏,著名书画艺术家阿老先生为《俄中书画名家作品集》题写了书名。

  据悉,应广大收藏家的要求,组委会还特别组织了现场拍卖活动,将部分作品和拍卖所得的部分善款赠予了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