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赵薇直言对爱情绝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5 中国新闻网

  

探班《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赵薇直言对爱情绝望

  赵薇(资料图)中新社发 双人鱼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这样的戏演完,你会对爱情绝望。这个女人到最后对爱情持悲观态度。所以拍完戏,我感觉还是不谈恋爱好,实在太累,踏踏实实过好日子比较重要。”几天前,在都市情感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片场听到赵薇说这番话很是意外,毕竟曾经是那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小燕子”,却对感情有了这样晦暗的评语。

  细问之下,也难怪她———那是一个和所有争议色彩的感情话题沾边的女人,从

婚外恋到姐弟恋,甚至未婚妈妈,而偏偏又是个卸不下道德感的女人,挣扎在所难免,连带着她自己也备受煎熬。

  问:怎么看“婚外恋”?

  赵:这部戏说的是一个很有自制力的女人,她爱的那个已婚男人不爱她,所以相当痛苦,最后选择做单身妈妈。是个着实的受害者,其实在爱情里女人通常都是受害者(笑)。就我个人而言,没有婚外恋经验,所以不太了解,但我觉得任何感情只要真挚,就不受道德约束。

  问:你“爱上的那个男人”庹宗华(戏中的男主角),曾经说过现在

离婚率攀升是因为女人太强了。

  赵:(笑)这个有可能,但也许是现在的男人跟不上这个时代吧。我演的那个女人其实后来可以选择婚姻,但她放弃了,选择了一条更艰难的路,但这跟所谓的“女强人”并不是同一个概念。

  问:想过自己可能也会爱上已婚男人吗?

  赵:我也许会被成熟男人迷倒,但这个男人绝对不会是已婚男人。

  问:之前的报道,谈到戏里有一段你和周一围的姐弟恋,你怎么看姐弟恋?

  赵:其实那段不能叫姐弟恋,基本上同龄。主要是戏里需要我遇到三个男人,一个我爱的,一个爱我的,一个我没有感觉但却最适合的。

  问:为什么选择一个让自己那么累的角色?

  赵:这个女人很有思想,不是我以往演过的那种单纯的角色,和男人之间的感情戏很丰富,也很复杂,很有挑战性。

  问:你刚才自己也说复杂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灰暗”,这也是国剧和童话式日

韩剧的区别所在,你更偏爱哪种?

  赵:我本人更喜欢复杂的这种,因为在中国,即使拍了童话式电视剧,相信的人应该也不会多,因为社会环境在那里。我个人感觉,还是去体验复杂性会比较过瘾。

  问:这两天连周末都在赶戏,是准备周一去学校报到吧。是不是准备从此当导演?

  赵:我很高兴我能考上,也很激动,因为我很喜欢学习,现在有这么一个环境能逼着我多学点东西克服惰性真的很让我兴奋。但目前没什么具体计划,我不搞研究,倒是学校要求我们研究生毕业时要有自己的片子,我会尝试。我希望中国能出现更多好导演,因为好导演多了我们这些演员才有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包括我现在去读导演专业,不是想在导演界分点什么,只是想让自己有进一步的提高。(作者:邱俪华 印成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