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越王》走上荧屏 王刚冀望“新三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宣晓文/图

  前日下午,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该剧导演张多福,主演吕良伟、王刚、唐国强等悉数到场。出品人广东东龙影业公司董事长蔡东龙发出豪言,希望通过《南越王》再现两千年前的岭南风情,将其打造成一部秦末汉初的南越史诗,重振广东“南派”影视雄风。

  前不久,由广州话剧团精心打造的同名话剧《南越王》在广州首演并获得了广泛好评,如今南越王的故事被搬上荧屏,导演张多福表示“将和话剧完全不同”。“电视剧《南越王》跨越秦汉两朝,会较为完整地展现南越王的一生,而话剧描写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导演还特别强调该剧在制作上的大手笔,除了演员阵容,该剧还精心为秦朝、汉朝和南越少数民族地区设计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服饰,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真实。据悉此剧完成后还将拍摄续集。

  吕良伟在剧中扮演南越王赵佗,演过不少帝王形象的唐国强则又一次扮演皇帝———褒贬不一的秦始皇。王刚在戏中扮演另一位历史人物赵刚。前段时间曾有传闻,说王刚与张国立、张铁林两位老搭档的友谊出现裂痕,曾经的“铁三角”将不复存在,对此,王刚赶紧辟谣:“我们三个人不可能永远在一起,但只要有好剧本肯定还会合作。”在《南越王》中,王刚希望能与唐国强和吕良伟合作愉快:“也许我们会成为新三角,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南越王》走上荧屏 王刚冀望“新三角”

  王刚

  ■链接

  

  故事简介:

  《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讲述了南越王赵佗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公元前219年,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五十万大军进驻南越———就是今天的广州一带,他收服了南越土著,在秦亡之际为保南越一方太平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在汉朝刘邦时期和文帝时期他“两次归汉”。赵佗在南越期间,大力发展生产,提倡汉越通婚,与越人和睦相处,使南越走上了文化大融合的道路。赵佗不仅使南越并入了中国的大版图,而且为落后的南越地区带来了中原的先进文明,从而让南越大地焕发出文明生机。该剧浓缩了南越王赵佗从30岁到106岁的一些珍贵历史文化瞬间,并且通过他展示了南越并入中原版图过程中的历史悲欢。

  

《南越王》走上荧屏 王刚冀望“新三角”

  吕良伟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