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国庆音乐会”奏响莫扎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在广州市文化局主办下,由保利南方文化、北京华商中视、广州新华文化策划承办的广州“国庆音乐会”的第一场将于今年9月24日晚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莫扎特故乡的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将成为该场意义特殊的“国庆音乐会”主角,该团几十位世界级水平的专业音乐家将共同为广州观众带来一个精彩动人的“莫扎特之夜”。

  据了解,“国庆音乐会”将成为一个长期品牌,以后每年在广州举办一次。为打响“头炮”,主办单位经过深思熟虑,选定了这支在国际上久负盛名的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来担纲首场演出。萨尔茨堡室内交响乐团成立于1996年,几乎所有成员都是来自各大专业乐团中的精英,旨在为奥地利建立一个高水准的乐团—————不仅能演出大型经典节目,还能通过高水准的古典音乐向全世界介绍奥地利及萨尔茨堡。

  如今该团成员平均年龄已达35岁至40岁,演出经验丰富的他们早已走遍世界各地,以精湛技艺赢得国际口碑。指挥威森瑙尔出身于音乐世家,毕业于莫扎特音乐大学指挥和作曲专业,他的表演极具独创性,是奥地利实力派指挥之一。该团同时还拥有被盛赞“感情丰富、气质独特”的钢琴家卡尔·艾辛格,毕业于莫扎特音乐表演艺术大学的小提琴演奏家苏珊·亨勒伯格以及以“嗓音明亮、歌声和谐、表演热情”著称的欧洲优秀男高音之一贾咯斯拉魏·罗瓦策克,和活跃于欧洲歌剧和音乐会上的女高音歌唱家埃茨彼塔·亚努施。

  本场演出同时也是为了纪念莫扎特诞生250周年。节目单上全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莫扎特经典曲目,包括有《魔笛》序曲、《唐璜》插曲、咏叹调、歌剧《第一戒律的义务》选曲、《女人心》插曲、咏叹调以及莫扎特第27交响曲、莫扎特钢琴协奏曲第20等。音乐家们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增加了多首中国歌曲,其中有来自萨尔茨堡的两位著名歌唱家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与全场观众热烈互动的《歌唱祖国》等。

  

演艺看台:“国庆音乐会”奏响莫扎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