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流”难落幕超时不“退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北流”难落幕超时不“退烧”

  昨天,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上演了落幕演出。美国的塞巴斯蒂安·巴赫和英国的劲草乐队为观众带来了极度火爆的演出。崔健、张楚、谢天笑、郑钧、麦田守望者、王玉琪等国内音乐人也来到现场关注两位国际大牌的表现。

  在AK-47、贡嘎拉姆、面孔、KarinPark、CJfromTheWildhearts相继演出之后的晚7时左右,作为世界著名摇滚乐队穷街(SkidRow)主唱的塞巴斯蒂安·巴赫登台亮相。穷街乐队在上世纪末曾给众多中国音乐人很大的影响。塞巴斯蒂安·巴赫在向万人草坪现场施以重金属音乐的法力之余,还展现了美国人特有的热情和

幽默。除了频繁用生硬的中文与观众交流外,塞巴斯蒂安·巴赫在歌曲进行间隙还爬上了舞台右前方四五米高的脚手架立柱,以此吸引远处观众的注意。之后他又出人意料地更换行头,套了一件锦绣龙袍上台演唱,以示与中国的亲近。这还不够,昨晚塞巴斯蒂安·巴赫特别向主办方要求,找一位中国摇滚乐手与自己合唱。因为在9日的演出中,谢天笑乐队的“双古筝”让他非常惊喜,于是昨晚数千观众便看到了塞巴斯蒂安·巴赫与谢天笑一同合唱的场面。

  来自英国的劲草乐队作为与Oasis、Blur等乐队一起掀起Brit-pop音乐浪潮的代表,昨晚为观众带来了音乐节最后的狂欢。劲草乐队有着英伦摇滚特有的感人旋律,同时不乏鼓噪情绪的节奏与力量。观众在劲草乐队的音乐带领下不断拍手尖叫,最后还在原本“规矩”的VIP区跳起了群舞、拉起了“人圈儿”。面对观众的高亢情绪,劲草乐队的英国绅士们也起了兴致,他们不顾演出时间限制,在舞台灯灭、场灯全亮、宣告演出结束后,依然加演了两三首曲目,使得昨晚的演出直到23时左右才结束。

  本报记者刘颖文J188刘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