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寒秋津卫图》获基尼斯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7 今晚报

  本报讯本市著名画家杜明岑创作的、以反映近代天津民俗风情为主题的国画白描长卷《寒秋津卫图》,经我市历史学家、民俗专家推荐,有关部门申请和公证部门公证,经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审核通过,以画幅最长,人物最多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昨天,杜明岑收到了上海总部颁发的证书。

  《寒秋津卫图》是以清末民初天津开埠,洋务运动,新老交替时期为背景,以津沽
市井百态民俗风情为主题,以天津海河为主线,长卷由多卷组合,将百年前天津民俗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寒秋津卫图》高0.45米,长为100米,画中人物14660人,建筑2280所,树木1327棵,老字号343家,桥梁11座,船只367条,车马582辆,其画幅长度为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的20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