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小诺 跌跌撞撞习以为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7 每日新报

  央视《全球资讯榜》的主持人史小诺以其干练的风格颇受观众欣赏。这位毕业于北广播音系的高才生自1995年便开始主持财经类新闻节目,而进入央视的4年中,她亲自参与策划并主持了《全球资讯榜》,该栏目以信息量大,内容简洁、生动的特色,不仅年轻人特别喜欢,也深受中老年人的欢迎。

  记者:你刚毕业时在四川台做过一些财经节目,进入央视后,你觉得主持《全球资
讯榜》和以前主持的财经栏目有怎样的不同?

  史小诺:不同点很多。因为我觉得做的经济类栏目专业性很强,而《全球资讯榜》则是一个信息量很大的节目。我回重庆探亲时,我姑妈说非常爱看这档栏目,并不是因为我的关系。因为栏目比较生活化,所以,不同层次的观众都能从这档节目里获取他们想要的经济信息。

  记者: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主持《全球资讯榜》的情况吗?

  史小诺:好像是一个冬天。该栏目的前任主持人有采访任务,前一天给我打电话,第二天让我做《全球资讯榜》,当时没有想到《全球资讯榜》的量很大,有40分钟的节目。相比以前做的新闻,时间长度很长,再加上语速各方面要求都有所不同,我觉得第一次做的时候,好像跌跌撞撞的,挺惨的。

  记者:说说你每天主持节目前的工作流程。

  史小诺:我9点半到台里,配音稿出来大概在10点钟。9点半到这个时间可以先化妆,这个时候开始有国际、国内的大量稿件传来,我边配音,边化妆。在直播前10分钟我就要到演播室就位。演播室是在办公室的地下一层,我们把进入演播室戏称为“下坑”。直播前会有工作人员调灯光,检查我的着装。灯光一亮,我便走上台开始播报新闻。感觉上非常紧张,像打仗一样,如果记者有哪一个细节耽误了我几分钟,我都会很着急。因为我们早间跟晚间不一样,可能这儿耽误我五分钟,那么我化妆可能就耽误五分钟,最后不能准时“下坑”,就会出大事了。

  记者:有些熟悉你的观众说,你到了央视以后变漂亮了,主持风格也更加成熟大方,你是否发现自己有了这种变化呢?

  史小诺:我觉得人的变化是潜移默化的,不知不觉的,就像人要长大一样,我觉得这都是很自然的,你经历的事多了,你所做的活动多了,你做的栏目也会有变化。当播出量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会有一个质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慢慢的,一天一天的。观众如果能够多给我一些反馈的东西,这个点和我心理上的点契合的话,我觉得这样很好。

  记者:因为你的栏目是现场直播,会不会碰到忘词的情况?

  史小诺:忘词倒不会,因为我们都有提词器。但是有可能这个过程当中,这个稿子刚刚送上来,甚至你来不及看一眼。或者是我读稿子的时候和幕后工作人员的配合会出现问题。我曾经在博客上写过,有太多的因素可能会影响到你这个直播过程当中的准确率,我觉得自己出错的时候还是不多的。比如,有一次,我在直播结束前两分钟时,导播在耳机里发出指令,让我把“伦敦”和“出租车司机”两条新闻对调。当我抬头笑盈盈地面对镜头,播着“出租车司机”新闻时,提词器上的字幕上却是“伦敦”。我来不及特别的组织语言,忙不迭地拿起手中的“备份”说,“我们先来看另外一条新闻……”念完之后,一身小汗。事后工作人员也对自己的失误向我道歉。其实直播就是这样,难免出错。

  记者:谈谈你的业余生活。

  史小诺:除了工作,我的最大爱好就是看影视剧。前些天经同事推荐,我一直在看电视剧《暗算》。剧本好,演员好,还原历史的感觉也不错,我从头至尾强烈地被“安在天”和“钱之江”吸引着,好像男人们坚毅、宽容、忠诚全都集中在他们身上了。我认为看一些影视作品是减轻工作压力的好方法。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