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在天堂等你》军旅戏成强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南方网

  进入金秋季节,广东电视台旗下的卫视、珠江和公共三个频道联手推出了精心打包的"电视剧展播",既有文戏,又有武戏,现代生活题材、公安题材、军旅题材,文武戏又以铺写情感为亮点,各有各的精彩,让观众守着荧屏好戏逐部追。

  

《我在天堂等你》军旅戏成强催泪弹

  《我在天堂等你》

  《我在天堂等你》

  主要演员:巫刚、罗海琼、 赵小锐、阿斯茹

  播出频道:广东卫视

  播出时间:10月

  剧情简介:

  26集电视连续剧《我在天堂等你》再现了当年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的辉煌历史和感人故事。老军人欧战军在一场尖锐的家庭冲突后心脏病突发死去,老伴白雪梅回忆起50年前那群进藏女兵的真实故事,由此解开了5个子女的身世之谜。通过五十年前那群进藏女兵的真实故事,透过半个世纪的时空交错,揭示了三代人生存环境和观念的巨大落差。剧中既有世界屋脊瑰丽奇异的自然风光,还有因那遥远的轰鸣带给进藏女兵身上的传奇而动人的爱情圣歌。沁人心脾的景,动人心魄的情,情景交融,色彩斑斓,一幅绚丽的时代画卷尽现眼前!

  看点介绍:本年度最感人的军旅题材电视剧

  著名军旅女作家裘山山创作的长篇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感动了无数人。裘山山的作品,曾获多种奖项,拥有广泛、忠实的读者群。《我在天堂等你》一经面世,便成为广泛关注的文学名著,先后荣获第九届解放军文艺奖、第八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共中央宣传部和文化部等六家单位推荐的"建党80周年献礼作品"等多项殊荣。根据该小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编排的同名话剧《我在天堂等你》,也先后分别获得全国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第八届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一名、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第16届中国曹禺戏剧奖、中国第二届舞台美术展览会作品奖、第7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舞美作品奖、第1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2002年全军新剧目展奖,而由战旗话剧团改编的同名话剧也获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市场反响强烈,拥有广大的观众基础。

  虽说电视剧改编自获奖无数的作品,但有人觉得近期荧屏上涌现出相当多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再拍军旅剧会不会有跟风的嫌疑?对此,导演马功伟解释道:"它有自己独特的视觉,几乎所有的军事题材剧都是男人戏,但这次是以女人主打,重点讲的是女兵的故事。"该剧本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传递了更为丰富的历史信息,用更为曲折的叙述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具有军人特色的献身精神、英雄主义、理想主义,表达了崇高而不伪饰、豪迈而不夸张的军人精神气节,欧战军、白雪梅一家人的坎坷命运也由此牵动人心。《我在天堂等你》实现全部实景拍摄,壮丽的青藏高原景色和上千人的部队场面的结合,使其获得电视剧罕见的壮丽画面,被誉为2006年度最重要的军旅题材电视剧,誉为可以与《激情燃烧的岁月》抗衡的军旅力作。

  一部旅游观光片或者旅游恋爱戏

  这部剧是说解放军进藏解放西藏,但是虚避了战争场面以及修建川藏公路的描写,更多的笔墨展示人物的坎坷命运和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感人爱情,所以它更像一部旅游观光片或者旅游恋爱戏,这成为了全剧的一个亮点。

  一部催泪的情感大戏

  编剧高建强告诉记者,《我在天堂等你》的定位就是一部催泪的情感大戏。写白雪梅和辛明的爱情故事,是展示一个女兵的理想爱情,实际上并不合适。后来她和首长欧战军走到了一起,更有大喜大悲、惊心动魄的味道。

  演员相当投入

  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好想好想谈恋爱》、《几度菊花香》等剧走红的罗海琼在《我在天堂等你》中扮演女主角白雪梅。第一次演女兵、饰演白雪梅的罗海琼又激动又感动,"当初我看剧本就感动得落泪,看一次哭一次。"她深深地被进藏女兵的故事感动,在拍摄中全程充满激情,将直率、任性、多才的文艺女兵白雪梅演得活灵活现,越往后看越觉得她把这个人物演得更丰满。应该说罗海琼对白雪梅这个角色演得很投入。

  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扮演叛逆小子石林而一举成名的黄海波再次踏足军旅题材,更巧的是,又演军人之子。黄海波在家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其实在《激情》后,我就不打算再接军事戏,因为担心就这样被定型了。但没办法,这个剧本太感人,让我无法拒绝。"黄海波扮演的欧战军的小儿子木鑫一出场就获得观众的肯定,尤其是他面对父亲欧战军灵堂号啕大哭这场戏,被观众赞为"演得精妙绝伦、哭声感天动地"。黄海波透露,其实号啕大哭这场戏完全是他的真情流露。"虽然这个角色笔墨不多但很'有戏'。在欧战军这个家里,他是第一个敢和爸爸顶嘴的人。老头子对儿子的生意一直不感冒,认为做生意的人就是奸商,不是好东西,但儿子却想干出点名堂给爸爸看看。所以爸爸去世后,他非常内疚,还因为工作错过跟爸爸见最后一面。所以我在表演时必须要哭得特别伤心。"黄海波说,当时拍摄面对父亲欧战军灵堂号啕大哭这场戏时比较顺利,自己进入角色后非常投入,哭得相当真实,导演基本上没有在中途喊停止。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