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歌舞夏秋冬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44 京华时报

  

大型歌舞夏秋冬春

  

大型歌舞夏秋冬春

  9月28日、2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第一部商演大作———大型歌舞《夏秋冬春》,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本次演出聚集了该院韩延文、郑绪岚等大批艺术家。

  《鼓舞东方》开场

  以后羿射日为题材的《鼓舞东方》把观众带入一个火热的古老传说。据悉,舞蹈中的几面大鼓都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自家杰作,耗材3吨,由40多位有丰富经验的工作人员手工打造。

  女子长鼓群舞

  大雪纷飞,碧树浓妆。三十多位身着韩式古装、斜挎女子长鼓的少女从远方走来。这支30多人的组合是目前亚洲惟一的长鼓群舞。

  30把折扇《俏江南》

  歌舞《茉莉花》和《俏江南》充分利用折扇和茉莉花伞,勾勒出了一个充满江南女儿情的江南印象。

  《俏江南》创作灵感来自陈逸飞生前同名画作,而演员手上30把小巧玲珑的折扇,也都是根据陈逸飞画作手工绘制。

  20米实景水幕

  一道20米宽的实景水幕从天而降。在布依族跳花会上,美丽的布依族姑娘唱着山歌,进入一个梦幻的水帘洞。大铜锣鼓上的男子们仿佛石壁上的画像,在飞溅的水花中跳起了藏族风格的踢踏舞。演出中,高10多米,宽20多米的实景水幕先后出现了三次。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道王牌技巧,一场演出总耗水量达到3吨。

  (刘子龙)

  时间:9月28、29日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800/580/380/280/180/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