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上映前即遭恶搞 网络短片被称有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52 中国新闻网

  

《夜宴》上映前即遭恶搞网络短片被称有创意

  冯小刚的古装大片《夜宴》经过广州、杭州、沈阳、西安四地点映后,9月9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主创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周迅、吴彦祖、黄晓明等均出席活动。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英雄》、《十面埋伏》、《无极》的大片后遗症,在《夜宴》即将上映之际集体爆发。广州的媒体笑场刚刚被冯小刚在上海以“惯例”自圆其说了,昨日,在距离《夜宴》上映还差三天之际,一段恶搞冯小刚拍大片的视频———《真相大揭密》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

  短片:恶搞《夜宴》,缘起《无极》

  早在本月3日,《夜宴》第二站杭州点映时,记者就在采访制片人王中磊时询问,如果《夜宴》像《无极》一样被恶搞,该怎么办?“只要不涉及版权,我觉得没什么。”王中磊当时表示。

  时隔一周,不想预言果然成真。昨日,有媒体发现,在网上流传了一段名为《真相大揭密》的短片。用恶搞的方式,解密冯小刚拍摄《夜宴》是情非得已。短片中运用了陈凯歌、陈红共同出演的《和你在一起》的片段,以及早年王朔导演,冯小刚、徐帆一起出演的《我是你爸爸》的片段,加上《夜宴》的预告片,以及冯小刚的一些采访等片段制作而成。

  《真相大揭密》讲述了陈红在《无极》被胡戈恶搞后,找陈凯歌哭诉,决定再找一个内地导演拍一部比《无极》更无聊的大片。在张艺谋被任命为奥运会导演的前提下,陈凯歌想到了冯小刚。并找了打手实施暴力,终于逼得冯小刚改变“绝不拍大片”的初衷。

  而由《我是你爸爸》中一段吃晚饭的戏,引出了冯小刚的新片由《晚饭》进而定名《夜宴》的原因。短片最后,引用冯小刚早年拍摄的《甲方乙方》中,那名被安排在山区吃苦的富商在黄土墙头等待接他回城的人的镜头,指出因拍摄《夜宴》而赔了名誉和资金的冯小刚,哭泣着说:“都是《无极》惹的祸……”

  王中磊:网络短片挺有创意

  昨日,《夜宴》剧组集体飞赴香港,为今天即将进行的下一站宣传做准备。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制片人王中磊时,他刚刚下飞机。听闻有这样一则恶搞短片的出现,王中磊有些意料之中:“这是中国比较奇妙的一个现象。大片导演都会遭遇这个恶搞吧,年轻导演就不会。我还是之前那句话,不涉及版权,就没什么关系。”

  当时《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至少是在《无极》上映两周后才出现。对于《夜宴》还未公映就被恶搞,是否对影片上映不利,王中磊认为:“应该不会吧。美国也有这种现象。比如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都被恶搞过。这是另一种娱乐。我有时候甚至觉得,有些网络短片挺有创意的。”

  来源:东方早报作者: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