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外好销国内难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9 北京晚报

  

海外好销国内难说(图)

  

海外好销国内难说(图)

  刚刚斩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三峡好人》,昨天由女主角赵涛携金狮奖杯从威尼斯返回北京,而导演贾樟柯受多伦多电影节的邀请携带《三峡好人》转战北美。对于这部
金狮奖电影何时能与国内观众见面的问题,《三峡好人》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汪云天昨天回答记者:他们目前正在紧急磋商发行事宜,争取赶上“十一”档期。

  昨天下午,赵涛刚刚走出首都国际机场出港口,就被媒体围住,前两次从威尼斯空手而归的赵涛急切地向大家展示起小金狮的风采。她回忆说:包括自己在内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在影院看成片,所有人都被影片感动了,当走出影院时发现大家的脸上都流泪了。颁奖典礼上,前面一直没有听到获奖,虽然后面的奖项越来越大,但希望却越来越小,大家心里都有些着急,当最终听到《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的时候,贾樟柯反而显得很镇静。电影节主席也夸这部影片是近几年来中国最好的影片。

  据悉,《三峡好人》海外版权销售不错,成本完全收回。下阶段考虑的是国内发行问题。面对去年上影发行的贾樟柯上一部影片《世界》的亏本生意,汪云天坦言,他对《三峡好人》在国内电影市场的前景也是暗暗担心:“获奖对票房绝对有好处,威尼斯电影节是很重要的一个国际电影节,会对白领和知识分子很看重的影片的文化品位有所提升。但我们也比较冷静,它和商业片不一样,票房不会疯涨。”

  眼下,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冯小刚《夜宴》的票房大战即将打响,在制造大片的过程中,我们似乎越走越远,或许,他们即将给中国电影市场带来的新刺激、我们可以感叹中国电影的整体进步,但我们更希望看到更多《三峡好人》这样的小成本佳作,或者花了很少的钱却充满灵气的《疯狂的石头》这一类商业电影。中和文/新浪娱乐图

  伴读新闻

  赵涛,生于山西太原,从小习舞,199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毕业后在太原师范学院担任舞蹈教师。2000年首演贾樟柯电影《站台》为其表演处女作,2002年她与贾樟柯完成了第二部电影《任逍遥》,2005年两人继续合作《世界》,2006年合作《三峡好人》。(2图)

  《三峡好人》两个主演,除了贾樟柯御用女演员赵涛外,另一个男演员则是贾樟柯表弟韩三明。韩三明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矿工,演戏对于他来说是副业,是一份赚钱比挖煤轻松不少的“临时工”。他先后在贾樟柯电影《站台》中客串演了一个煤矿工人,后来在《世界》中出演了一个民工,到了《三峡好人》,他演主角。(3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