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片业洗牌 滚石“曾经沧海难为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37 南方网

  

唱片业洗牌滚石“曾经沧海难为水”

  梁静茹的新专辑《亲亲》已经决定在10月6日推出,之后她就将“转会”投靠自己的男友。

  周华健、任贤齐、五月天、梁静茹、无印良品……滚石唱片在华语歌坛曾经占据龙
头老大的位置,几乎所有知名的台湾歌手都是滚石旗下。但这一切已经过去,如今的滚石人去楼空,就连最后的大牌梁静茹也表示要在新专辑推出后不再续约。

  早前有周刊报道,身为滚石唱片最后一位天后的梁静茹,赶在9月底发行新专辑,在这张专辑之后,她将跳槽到五月天的贝斯手男友玛莎旗下,由她与五月天等人入股的新公司。在9月2日MTV台

演唱会上,梁静茹对台下听众表示即将发片,然而至今还有2首歌未录制完毕。据了解,梁静茹的发片日是9月28日,而9月初却仍未录音完毕,实在很仓促。某圈内人也透露,梁静茹对这次发片如此匆忙,也很不高兴,私底下更抱怨连连。滚石唱片则回应:“他们的确会在日后的新公司合作,至于梁静茹不满仓促出片计划,应该还好吧!我们已加快脚步录制了。”新公司将在10月份开始筹备运作,虽然梁静茹对专辑制作不甚满意,不过梁静茹仍选择接受现况,未来跟玛莎一起当工作伙伴。

  在梁静茹之前,任贤齐、五月天等都相继离巢,滚石的全盛期彻底结束。早在2004年,滚石就传出欠过亿新台币,财务状况令人堪忧。目前,台湾还是华语音乐的重镇,可是台湾盗版猖獗、非法网络下载日趋严重,消费者还没有建立版权观念,国际唱片公司要“活”下去,只有放眼内地和东南亚等市场,而没有国际财团支持的滚石则显得更加举步维艰。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