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黄金甲”申奥决心不会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0 信息时报

  

张伟平:“黄金甲”申奥决心不会变
张伟平对《黄金甲》申奥志在必得。最近传出由于《满城尽带黄金甲》后期声音合成来不及完成,有可能在9月23日点映前拿不到商业放映许可证,因此“申奥”一事也可能放弃的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制片人张伟平接受采访时否认此说法,表示“我们申奥的决心已定,不可能会放弃,而且现在后期已经完成,第一个拷贝都放在电影局了。”

  据了解,《黄金甲》的后期声音合成在北京“和声创景”的录音棚制作,录音棚的
一位技术人员介绍说,与声音有关的全部制作工序完成至少还要一个半月。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商业放映的拷贝必须是获得电影局上映许可证的标准拷贝,如果这位技术人员的说法属实,《黄金甲》仍然坚持9月23日在沈阳点映,可能涉嫌“违规放映”。

  对此张伟平回应道:“后期制作现在已经完成,第一个拷贝都已放在电影局等待审查了,我不知道这些谣言从何而来。”而电影局某工作人员电话中告诉记者,《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实要在近两日开始审查,至于会否涉及“违规放映”,该工作人员称要等拿到正式公映许可证后再说。另外,早前有媒体援引新画面工作人员说法称,《黄金甲》点映时观众看到的影片版本可能与最终上映的版本不一样。据记者了解,去年《无极》成都点映版本和最终上映版也不一样。

  广电总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电影《好奇害死猫》的出品方近日也向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递交了“申奥”的书面申请,这部影片已拿到发行放映许可证,计划于10月中旬在国内上映,该片正在和院线协调影片进行符合奥斯卡规则的点映的时间和地点。

  截至到目前,共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和《好奇害死猫》三部电影递交了申请表格,刚刚获得威尼斯金狮大奖的《三峡好人》并未报名,昨日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哪部影片代表申奥暂时不会有结果,而能代表我国“申奥”的作品肯定要能代表我国电影最高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