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视影视专题 >正文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3:52 新浪娱乐

  我们是谁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中央电视台的半壁江山,影视制作是总公司的主营业务、核心产业。我们是总公司下属的影视制作部,专门负责影视制作的机构。

  我们的队伍

  我们是一支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影视队伍,拥有节目制作部、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演艺中心、经纪影视中心、中视远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辉煌动画公司等数个强有力的制作队伍,以及一个演艺工作室,中视影视是我们的品牌。

  我们的职责

  我们是国内颇具实力和规模的影视制作单位,每年负责向中央电视台输送数百集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品电视剧,在保证播出数量的同时保证收视率新的增长点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仅向中央电视台提供精品电视剧,还努力面向全国电视剧市场,深入研究大胆尝试,用百倍的热情开拓全国影视节目市场,制作出符合观众口味的电视剧。

  我们的过去

  我们的前身是节目制作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拍摄了千余部(集)影视剧,包括电视连续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色康乃馨》、《嫂娘》、《天下有情人—名扬花鼓》、《红粉世家》《康熙微服私访记4》《粉红女郎》等;完成大型文献纪录片《共和国外交风云》、《歌声飘过80年》等;还成功完成了大型歌剧《图兰朵》转播及录制工作;协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八达岭长城进行《今日》直播节目。多次荣获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4年,我们采用了全新的运作机制,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一批影视精英的热血加盟,他们制作的电视剧都曾为中央电视台创下了收视奇迹,他们的名字也早已为业界所熟悉。我们为他们建立了工作室,每一个工作室都像一个 影视制作公司。《大宋提刑官》《前门楼子九丈九》、《大清御史》、《范府大院》、《炊事班的故事2》、等优秀的电视剧都是他们的作品。

  我们的业务范围

  我们真诚地希望影视制作业的同行与我们合作,合作方式多样化。我们的业务范围包括:独资或合资拍摄电视剧;委托或承制电视剧和纪录片制作。

  我们的发展目标

  我们要建立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集群公司,将中视影视打造成为国内影视节目制作最有名的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