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鹅”们的玉足享受中医推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7 南方网

  

“天鹅”们的玉足享受中医推拿

  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天鹅”芭蕾舞演员切尔诺布洛夫金娜参与这次的访华演出。

  

“天鹅”们的玉足享受中医推拿

  舞团当晚将为广州观众带来《胡桃夹子》等经典剧目。

  “俄罗斯年”的一台重头戏——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联袂打造的“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将于本月30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惊艳登场。由于演员来头不小,对接待也要求体现“王者风范”:如乐团的6把名琴要“坐”头等仓空运;舞团的芭蕾王子和公主们享受中医推拿按摩;甚至演员中有夫妻同行的必须分开住宿……在一系列详细周密的接待计划上,其实不少妙趣无穷的幕后故事。

  6把名琴要坐头等仓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历史悠久,名家众多,还珍藏着几把堪称镇团之宝的名琴,只有在接待外国元首和贵宾的重要场合才会一露真容。但本次访华演出是为了执行中俄两国政府签署的“俄罗斯年”交流计划,因而乐团特别重视,把看家之宝都带了出来:6把意大利斯特拉瓦里琴和瓜拿里名琴,每把都在3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不过,接待的条件也非常严格:6把名琴必须享受头等仓待遇并由专人看护,上下飞机谢绝任何人帮助搬运,斥3.5万美元为名琴购买全程保险。此外,在该团下榻的酒店强调,高度保密携琴者的房号,必要的时候还要重金聘请专业保安公司的武术高手昼夜值班,全天候看护。

  中医护驾 香汤沐足

  除了保卫工作要做到家,芭蕾舞团“天鹅们”的尖尖玉足也成为呵护重点,演出的主办方为此特别安排了中医推拿和沐足的接待计划。“舞蹈家的脚,钢琴家的手,歌唱家的喉咙,都是需要精心呵护的,”主办方介绍说。还有那几十双舞鞋也是价格不菲:每对舞鞋的价值都在300美元以上。据了解,这群翩翩而至的“天鹅们”访穗演出的节目单上,除经典节目《天鹅湖》外,还有《唐吉诃德》、《胡桃夹子》、《包法利夫人》、《舞姬》、《斯巴达克斯》等精彩剧目。

  情侣档演员奉命“分居”

  享受头等仓待遇、沐足按摩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对夫妻同行的演员要进行分居就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了。经过记者一番追问,原来,本次访华演出的演员中有几对是夫妻演员。访华演出的消息刚刚传出,明星当中有位叫娜捷日塔·格拉乔娃的女演员欣喜若狂,情不自禁地与自己的爱人以最浪漫的方式祝贺,谁知光顾着高兴忘记了避孕,格拉乔娃居然怀孕了!虽然是件喜事,但也意味着她向往已久的中国来不了了。为了避免“事故”再次发生,俄团便紧急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不过,格拉乔娃可是俄罗斯大名鼎鼎的芭蕾舞明星,是世界著名芭蕾舞皇后乌兰诺娃的得意门生。为了弥补“损失”,俄方紧急调整阵容,把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天鹅”的功勋演员切尔诺布洛夫金娜调整到访华演出的整容中。

  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

  时间:9月30日晚8时

  地点:中山纪念堂

  演出: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

  现场伴奏: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编钟奏古乐为维也纳演出热身

  “国乐编钟”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

  时间:9月30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演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

  编钟、编磬、建鼓……这些失传千年的乐器将于本月30日在星海音乐厅的“国乐编钟”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上重现,而携这批乐器演出的则是曾创作大型古典乐舞《编钟乐舞》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

  本次演出所携带的这批古乐器国宝编钟、编磬、建鼓、瑟、琴、笙、排箫和篪,均根据1978年曾侯乙墓的发掘的历史文物和文献为依据,按1:1的尺寸标准仿制。据介绍,当晚上演的曲目中,除了《采桑》、《八音合鸣》、《楚宫宴乐》等宫廷古乐,另一部分则是三峡文化和江汉文化。

  维也纳新春音乐会预演

  据悉,本次演出将是维也纳新春音乐会的预演,也是唯一一场国内公演。维也纳金色大厅每年都固定有一场音乐会由我国委派国内最为出色和最具代表性的团体参与,2007年的维也纳主角正是“国乐编钟”民族音乐会。在广州演出后,整台音乐会将于2007年农历新年原封不动地搬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届时全世界观众都将欣赏到中国2400年前的乐声。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